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英菲尼迪全球设计负责人 对中国充满信心

来源:盖世汽车快讯时间:2023-10-27 09:03作者:忻文编辑:周子博

  在2023年东京移动出行展上,英菲尼迪发布了全新概念车Vision Qe,展示了该品牌接下来的设计理念和车型动向,这台车究竟有怎样的故事,我们通过下面媒体采访的几个问题,听听英菲尼迪全球设计负责人中村泰介(Taisuke Nakamura)怎么说。

  Q1:我们看到全新发布的Vision Qe概念车非常帅气,在中国的产品亦是如此。请问在中国,英菲尼迪将以怎样的新产品和新面貌去拓展中国市场及消费者?从讴歌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国内也有不少声音在思考,英菲尼迪是否会成为下一个退出中国的日系豪华品牌?

  A:作为一名设计师,我知道中国市场竞争十分激烈,我们想要努力找到一个与众不同的方式,希望在同质化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英菲尼迪的设计美感特点在于“Fun To Drive”,同时采用全新进化的设计语言“Artistry In Motion”彰显优雅运动感。我们也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将专注于中国市场,陆续推出更多的产品。关于如何发展中国市场,也是我们正在思考的问题,在未来会有相关公告。关于四款新车具体的发布时间,后续也将会给大家提供相关信息。

  Q2:本次的Vision Qe概念车有很多曲面设计,那么这些设计将如何还原到制造中?将增加多少成本?

  A:可能有些人看到这款车,会因颜色比较暗以及反射角度的不同,产生这样的联想。不过,这款车主要表达的核心概念是美学及奢华感,希望在角度设计等各个方面,让各位有更好的视觉体验。

  对于我们来说,大众对这款车出现任何角度的表达和想象都是可以的,我们很荣幸这款Vision Qe概念车备受大家欢迎,并且给各位带来了无限遐想。同时,这款Vision Qe概念车已经在横滨总部的展厅亮相,欢迎大家参观,感受Vision Qe概念车在不同光影下给您带来非同凡响的视觉效果。

  Q3:在设计这款非常漂亮的车型时,设计上是否借鉴了传统文化元素?

  A:如您所见,这款车的设计非常独特。我们一般情况下会使用东方文化中的元素来表达美学,但英菲尼迪的设计工作室遍布圣地亚哥、伦敦、上海、日本等地,全球化的设计工作使得我们需要一个统一的美学理念。在我们与全球设计工作室的合作中,也得到了中国设计人员给我们的启发,因此,我们讨论的很多美学都是全球共通的,也正是共同的美学理念为整车设计赋予了更多灵感。我们将文化DNA植入设计之中,致力于打造普适的、全球可接受的设计美学。

  Q5:请问十年前设计一台概念车和现在设计一台概念车有什么差别?当前中国市场上可以看到一部分新能源品牌,在设计方面非常刻意的区分燃油车型和新能源车型,那么英菲尼迪是否也有相同的想法来应对这样的情况?

  A:我还记得十年前,在2013年设计概念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有电动化的说法了。那时,电动车在整个汽车市场上还比较小众,没有想到电动化发展的如此迅速。不过,现在电动化趋势已经非常明显了,实现电动化是十分必要的。从这个背景来看,强调电池、强调技术的确有道理。但是未来,随着大量新能源汽车涌入市场,品牌如果只是单独强调技术,就会变得更加同质化。从英菲尼迪的角度上讲,不管我们使用什么样的动力来驱动,都要强调设计上的一贯性。当然,不同的技术会呈现出不同的效果,但我们也在紧跟趋势不断做出改变。未来,英菲尼迪会在设计中强调品牌特点,让大家了解到英菲尼迪的新能源汽车强调的不仅是技术,还有设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