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除了颜值 大众CC还比迈腾还强在哪

来源:汽场新媒体时间:2019-05-14 09:06编辑:王猛

  有句古话说得好:长得越帅,责任越重!一汽大众CC从最早在2010年开始就凭流线车顶、无框车窗以及极具辨识度的“蝴蝶”尾灯获得德国红点设计大奖,最美大众车的称号也就这么坐实了。另外:那句古话是我编的。

  同样生于一汽大众,迈腾走的路线可是与CC截然不同,CC靠的是颜值吃饭,迈腾则是凭实力营生,二者价格高度重叠,区别只是迈腾入门价格更低,18.61万元的价格显然比CC的24.68万元更加容易接受。

  CC风采依旧 迈腾踏实稳重不俗套

  记得第一次见到初代CC的时候我还是一名高中生,像我一样,那时的CC阳光开朗,品学兼优,运动场上也是一个灵动青年。

  但在13年换代升级之后,新CC一下被推到了风口浪尖,个人认为那时的CC便是现在大众家族脸的雏形,原本魅力十足的大灯和尾灯变的圆润,中网也改成了平式,见到新CC的人们都惊呼:最美大众车殁了!

  但在2018年一汽-大众宣布引入Arteon,并以全新一代CC的名字继续征战中国市场,“Art”是艺术的意思,诠释了其设计中的流畅线条,“eon”则代表着大众高端旗舰车型。在国内由一汽-大众国产作为现款轿跑车型CC的接班人也就是现在的全新一代CC。

  现款CC已经在市面上经常能够见到了,层次感分明的前脸采用U型设计,中网与大灯内日间行车灯完美融合,在车流中辨识度极高。

  卡库金的配色是这一代CC的主打色,事实上这个配色在7.5代高尔夫的颜色列表中就可以见到了。

  侧面才是每代CC的经典之处,全新一代CC采用了短前悬长后悬的设计,降低重心的同时兼备俯冲感,C柱的倾斜角度更加夸张,整体也更加靠后,一来是为后排腾出更大的头部空间,二来也是让自己看上去更有一种跑车的既视感。

  迈腾的外观则是另外一种风格,整体偏向沉稳;硬朗的线条,扁平的大灯和中网无不透着一股浓浓的商务范儿。

  18年中旬本人在选车的时候也考虑过迈腾,最终PASS的原因很简单:我这个年纪开迈腾,很像是专车司机。

  内饰傻傻分不清楚

  内饰方面CC和迈腾两款车我想放在一起说就可以了,因为这两款车的内饰简直太像了,就连我这个非常专业的汽车编辑来看都懵逼,更别说让普通消费者来看了。

  两张图放在一起你能分出谁是迈腾谁是CC?

  这一代的大众车型(包括奥迪)中控都偏爱做成贯穿式空调出风口。其实这么长格栅并不完全都是出风口,大多数只是起到装饰协调性的作用,但不得不说这种设计还算得体,但迈腾也就算了,CC这个高颜值轿跑也用上相同的一套内饰显然有些说不过去。

  CC定位明显更傲娇

  在2013年一汽大众最初引入CC的时候,一度出现了加价3万元的情况出现,当时外观和定位都是助推剂。

  虽然现在CC价格已经“低调”了不少,但从厂家指导价来看,入门便比迈腾贵近6万块钱,而且动力配置直接没有1.4T,全系只有2.0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配置,与迈腾中配和高配完全相同。

  从车内配置看,CC与迈腾也是针对不同取向,加入不同配置。以相同动力的CC 330TSI魅颜版和迈腾330TSI DSG尊贵版作比较,价格方面CC要高近一万元。

  细数配置,迈腾身为家用+商务取向的B级车,拥有可开启式全景大天窗,235/45 R18的轮胎规格也比CC的225/55 R17要整整高一级。

  CC的优势在于有多种驾驶模式可选,包括运动,标准和ECO,另外换挡拨片也有配备,这些都是迈腾所没有的,这也是CC在运动和轿跑方向的宣传点,在定位上也和迈腾有所区分。

  最后:CC和迈腾两款车其实说不上孰强孰弱,差别也仅在于取向和功能不同。有人喜欢吃猪排,也有人喜欢汉堡,只要找准自己的需求再做选择就OK了,剩下的无非就是思考一下多出的几万块钱买一副更年轻运动的外观值不值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