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爆款德系SUV终于换代 精致帅气无法拒绝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5-10 10:07编辑:王雨

  观感向旗舰靠拢 功能朝入门看齐

  奥迪很聪明,给Q3的车内换上了一套与A8L布局相近的中控,观感上,这样的视效很大程度提升了用户的价值体验。

  然而在功能上,车内可供我们“把玩”之处比起旗舰车型则是少之又少。10.1英寸(中低配8.8英寸)中控屏并不带有振动反馈,同时除高配车型外,也没有配备原厂导航系统,好在目前来看我们会更习惯使用手机APP导航。

  尺寸同样很大的全液晶仪表,面积达到12.3英寸,但可显示项则比较有限,不能切换主题。

  在高级别车型上,中控屏下方系连接着触控操作面板,这一设计于Q3上被省去倒也无可厚非,取而代之的是传统的空调控制区按键/旋钮。

  氛围灯色彩,Q3没有做得如另两位竞争对手那么极致,颜色可调,但可选色不超过5种。

  换挡机构,高级别车型上的电子挡杆并无出现,Q3选择了使用传统换挡杆,与其内饰的科技风略为格格不入。

  至于挡杆后方本应出现的MMI系统,在Q3上也是遗憾缺席,没有了快捷导航按键,没有了触控手写板,同时音量调节旋钮被“无情”地放置至空调面板下方的隐蔽处,让实际操作体验有所减分。

  综合来看,Q3车内设计,算得上是控制成本下的高级感设计,但我所提到的上述功能,如果未来能在改款车型上加入,想必对改善用户评价会大有裨益。

  驾乘体验全面升级

  前面说了些Q3仍存在进步空间之处,再来聊聊本次换代其表现优秀的地方。

  本次挑选的试驾车型为Q3车系当中的顶配:45 TFSI quattro 豪华动感型。这是全车系唯一一款搭载2.0T高功率版本发动机的车型。从发动机最大马力220Ps,最大扭矩350N·m的参数来看并不亮眼。

  但正如这个世代的奥迪车型都拥有“双重性格”一般,Q3在D挡与S挡下,动力响应的积极性差异明显。

  D挡下行进,Q3一如其上世代车型那样和蔼可亲,即使长相有点“狂躁”,但脾性倒很谦卑。而将挡位切换为S,车辆会谨慎地捕捉你对加速踏板的每一次细微动作,开始有了加速拳拳到肉的快感。

  搭配上本世代车型已经过优化,不再那么虚空的转向手感,一辆Q3也能够称得上是有了一定驾趣,于上代车型,这是用户们无法体验到的。

  相较定位更高,更偏向商务的车款,Q3的悬架对路面信息的吸取没有那么贪婪,它选择了基本一五一十地向乘员反馈驶过的路况。

  配合上S-Line车型独有的Alcantara面料座椅,整车营造出的驾驶氛围不会让你像在开上一代车型般无趣。而说到座椅,此代Q3座椅显然经过腿部加长处理,对大腿的承托要比上代车型增强,只不过座椅设计得比较薄,质感有所缺失。

  后座亦然,值得一提的是,Q3的尺寸于同级并不突出,尤其是2680mm的轴距,比起奔驰GLA还要短,但对车内空间的释放却是做得很是出色,所以从驾乘空间体验来看,Q3要胜过不少同级对手。

   写在最后

  成功摆脱往日形象的奥迪Q3,如今给我们带来了全面升级的价值体验,以往在选购一辆Q3时,你的想法或许是“天哪,这个预算不知该买啥,那就它吧”,如今,应是“我就是想要一辆这样的奥迪Q3”,这是一个从被动式消费到主动式消费的转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