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爆款德系SUV终于换代 精致帅气无法拒绝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5-10 10:07编辑:王雨

  自2011年诞生伊始,奥迪Q3即是紧凑型SUV这个级别销量最火的车型之一,2013年它顺利国产,而又过了6年直至今天,我们才迎来它的第二代车型,也许是奥迪觉得它的生命力还很顽强,也许是盘子铺太大所以Q3的换代工作被搁置了。

  很想与过去告别

  Q3在刚面世时,是以一副圆润的萌新形象示人,它拥有着那一代奥迪车型的显著特征,外表和善、内里温顺。即便是中期改款后,设计也仅算是在原本一脸稚气的基础上,多了几分英俊。

  但无论怎么看,它还处在“学生阶段”,只不过是从中学校园踏进了象牙塔。

  在新世代奥迪车型家族设计之引导下,全新Q3降临。此次,新车型向我们提供了两种风格的外观设计,普通版与S-Line,而无论是哪一种,都足够颠覆以往。

  甚至比起Q5L之于Q5,全新Q3较老款车型的设计变革要更明显,层次丰富、张牙舞爪的前脸,带有强烈的性能味儿,除了尺寸无限加大的进气格栅,下方左右两侧各有布局的通风道则在为美学与空气动力学服务。

  现时,欣赏一款奥迪车型已逐渐从观其线条到了聚焦灯组,在全新Q3上,我们又一次见到了新样式的LED大灯,灯带造型继续得到创新,与这一世代的Q2L、Q5L、A4L、A6L等都有所区分。

  所以,别认为奥迪设计师江郎才尽,即便再怎么“套娃”脸也好,至少在灯光设计上他们能让你无可置喙,层出不穷的大灯样式在告诉你,“藏货还多着呢”。

  也许是其余部分的设计过于出彩,让人容易忽视掉其实侧颜才是Q3最惊艳之处,多段式腰线即便在新世代奥迪车型上也不常见,除此以外,肩线、裙边、轮眉,各处的勾勒都尽显锋芒,我们不仅感叹,Q3终于成为“社会青年”了。

  不难看出,奥迪很希望消费者对Q3车系建立全新的认知,以往它的可爱呆萌或许能吸引不少女性用户,如今,它似乎化身为前卫动感的代名词,是那些热爱生活,追求新体验的都市精英们的座驾。

  只是,“与过去告别”的心来得有些猛烈,以至于在有限的体型上,奥迪过于用力地去诠释新Q3的造型特色,繁复、冗杂的设计元素相交织,这有悖于原本欧系车简约明朗的设计风格,近来只有那些新兴中国品牌车型爱这么干。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