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德赛混动 为什么是30万元最合适家用的MPV

来源:小白买车时间:2019-05-07 10:07编辑:王雨

  根据乘联会发布的2019年3月乘用车批发销量报告指出,2019年3月份乘用车市场销量共计192.6万辆,较去年同期212.3万辆下降9.3%。轿车、SUV、MPV同比均呈现不同程度的下滑。

  其中MPV市场份额是三者中最低的,这其中的原因,或许有相当大一部分是由于消 费心理的影响而造成的,毕竟早年间的MPV车型大多都是以低端车面对消费者,给消费者造成一种MPV就是面的、面包车的印象,看到MPV都觉得是拉客的面包车,在面子上过不去。

  并且消费者的这种不认可,也让各大厂商对MPV车型的投入大大的减小了,各大车企也都不热衷于在国内推行MPV车型,再加上后来SUV的盛行,更加让MPV 车型边缘化。

  这也间接导致了市面上好的MPV产品较少,价格偏高。 市场份额称得上霸主的GL8商务气息更浓郁;大众夏朗和雷诺 Espace市场认可度并不高;福建奔驰V级和大众迈特威是基于VAN车型打造;普瑞维亚、Sienna、大捷龙、贵士等车型均属于进口,价格偏高,一般消费者难以接受。

  并且大部分MPV车型都更偏向商务类型, 偏向家用定位的MPV少之又少。

  但随着近几年二胎家庭的增加和消费观念的转变,MPV的需求也在日益上涨,各大车企也开始着力MPV市场,就像前不久的上海车展,MPV就成了热门。

  无论是自主新车的吉利嘉际和传祺GM6,还是宜商宜家的奥德赛混动,甚至是中高端的别克GL8 Avenir概念车、雷克萨斯LM300h以及丰田威尔法双擎等,都受到了诸多粉丝的关注。

  而在车展后不久的4月29日晚,广汽本田奥德赛混动也正式上市了,新车共推出六款车型,价格区间为22.98-32.38万元。

  奥德赛混动的实力怎么样?性价比如何?值得我们去入手吗?今天小白就来和大家聊聊

  奥德赛混动与燃油版车型最明显的不同就在于混动车型采用了日规奥德赛的前脸设计,格栅大嘴的条幅更粗壮,用行业话来说就是看起来更霸气。

  前保险杠下方两侧的进气口同样采用了新的造型,并且增加了Absolute运动版车型的包围。

  车身侧面依旧是熟悉的配方,仅在翼子板上贴上了HYBRIO的混动版专属标识。值得一的是在顶配车型上,增加一项魔术感应门功能。

  简单来说就是类似手势操作,开门都不用去碰把手了,直接用手掌在车窗下方位置滑动即可把门打开,关门则反向操作即可,黑科技感十足。

  尾部也同样是熟悉的味道,不过还是有细微的改变,例如尾部右下角就加了混动专属的HYBRIO镀铬装饰,和车头呼应的Absolute运动版车型的包围也在。

  车身尺寸也基本没有变化,长宽高分别为4847*1820*1702mm,轴距依旧还是2900mm。此外,由于电池被安放在前排座椅下方,因此空间方面不会因为电池而受到影响。

  内饰方面,混动版基本延续了燃油版的设计,肉眼可见的变化主要有两点:第一个是仪表盘的显示,增加了电量和能量流动的状态显示,这也是日系非插电混动车型的常规操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