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雅阁/蒙迪欧/阿特兹/谁是最运动的中级车?

来源:车叫兽时间:2019-04-25 11:06编辑:王雨

  今年是最后一个201X年,那些曾经被说成“垮了的一代”的90后们开始迈向成家立业的年龄,自然空间更大的中级车成为了许多人最佳的购车选择,但是特立独行的90后和过去的汽车消费者在许多需求上都发生了变化,因此作为品牌门脸的中级车们也发生了突变。

  过去,风靡一时的中级车,例如大众帕萨特、本田雅阁、日产天籁等车型,人们都以空间、舒适性作为评判中级车的标准,但对于全新一代的中级车来说,消费者对操控有了空前的要求。

  中级车不再只是宜商宜居,即便它的空间变得更大,配置变得更高,但如果不能在运动和个性的层面满足消费者的追求,它们依然将被90后淘汰。

  个性与运动的先行者——福特蒙迪欧

  大概是3年前,有一次在一家连锁的汽车后市场店面做保养,就听到有人这么和一位蒙迪欧车主说:“福特这车是轿跑吧,外形设计的真好看。”

  相信这是许多人对于这款顶着“马丁脸”的福特中级车的第一印象,虽然蒙迪欧自己并没有标榜所谓的“轿跑”,但明显的溜背设计加上与阿斯顿·马丁相近的前脸,2013款蒙迪欧上市时,市面上的确没有比它看着更加个性与运动的中级车。

  2013款的蒙迪欧上市就搭载了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2款高低功率版本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81ps、203ps、242ps,0-100km/h的加速成绩分别达到了9.3s、8.1s和7.6s,所以它也是曾贵为“直线加速三王候”,帮助一代人认识了涡轮增压(2.0T高功率)的实力。

  但6年的时光匆匆而过,现款的蒙迪欧并没有在动力上取得突破,发动机同样还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两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马力分别为181ps、203ps、245ps,仅2.0T高功率版发动机的马力提升了3ps。

  2018款蒙迪欧的动力表现以9102年的眼光来看已经不再出彩,与此同时,在其他品牌中级车外观设计越来越出色的情况下,福特蒙迪欧的销量也在一点点的持续下跌。

  惊艳全场的魂动设计——马自达阿特兹

  在小排量涡轮逐步蚕食市场的情况下,能被选择的“稍大排量”的自然吸气车型真的是越来越少,而能在油耗和动力水平上保持竞争力的更是寥寥无几,而马自达阿特兹正是其中之一。

  不过阿特兹最先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绝非是需要去深度了解的创驰蓝天技术,毕竟它完全有着靠脸吃饭的资本,经过时间的沉淀,我们能看到阿特兹从老马自达6身上传承的线条与设计语言,但魂动曾经惊艳的一抹红,的确是大部分人初识阿特兹的方式。

  马自达阿特兹的尺寸也十分夸张,达到了4870*1840*1450mm,这样的车长不输当时任何的中级车,但它并没有在后排乘坐空间上取得太大的优势,修长的车头宣告了这是一台以驾驶为核心的中级车,驾驶员的位置被安放在最靠近车身重心的区域,不仅从机械层面优化车辆的操控性,更从驾驶者体验的角度去改善行驶感受,而这也正是马自达常说的“人马一体”的内涵。

  动力方面,马自达为阿特兹提供了2.0L和2.5L两款创驰蓝天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分别为158ps、192ps,最大扭矩分别为202N·m、252N·m,显然0-100km/h加速不是阿特兹的强项,但线性的动力输出特性和百公里不到7L的油耗表现,都让人拥有足够的理由在这个涡轮当道的年代选择它。

  当然,2018款的马自达阿特兹是这一代车型的末期款,2年内必然迎来换代,而强势的第二代创驰蓝天的压燃式自然吸气发动机势必也会影响一些现款车型的销售。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