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福特因部分车辆安全带故障面临调查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9 09:38作者:星云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接到安全带预紧器可能意外启动的报告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对大约2万辆2019款福特征服者(Expedition)展开了调查。

  NHTSA的缺陷调查办公室称,该机构收到了10起有关该问题的投诉,其中一些投诉称,“在安全带突然紧紧勒住乘员的身体后,紧接着会发出巨大的类似爆炸的声音”。

  投诉还称,事发后,车内弥漫着烧焦的气味和浓烟。福特表示,没有一起投诉称发生了可能触发安全带预紧器系统的撞车事故。

  预紧器是安全带的一个部件,负责在发生事故时将安全带拉紧,防止乘员向前飞出。有缺陷的预紧器在发生碰撞时会增加车内人员受伤的风险。NHTSA的数据显示,在乘用车上使用安全带可将车内人员的死亡可能性降低45%,并将中度和重度伤害的风险降低50%。

  NHTSA已对福特相关车型启动安全调查,以确定问题的范围和严重程度,并评估任何与安全相关的问题。福特发言人Maria Buczkowski对媒体表示,该公司将为“NHTSA的调查提供支持”。Buczkowski没有透露安全带预紧器的供应商名称,但是他证实缺陷零部件并非来自均胜安全系统。

  近日,本田也因类似原因发起了车辆召回。该公司表示,部分2023至2024款雅阁(Accord)和HR-V车型的前排安全带的预紧器存在铆钉缺失的问题,受此问题影响,该公司将在美国召回超过30万辆汽车。车主将在2024年1月8日后收到邮件通知,并可将车辆开到本田经销商处接受检查。经销商将免费更换必要的零部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