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除了途观以外 新奇骏现在还值得买吗?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3-27 13:03编辑:王雨

  最近,有朋友问咖哥,想买一台紧凑型SUV,要便宜而且还省油,还要空间大,那么,今天咖哥给大家推荐一款日系合资品牌里很有历史的一款车型,那就是东风日产奇骏,说到奇骏,自从2014年日产换代之后,它凭借着时尚俊俏的外观迅速走红,那么,目前中期改款的新奇骏还到底值不值得买?

  外观变化主要集中在前脸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奇骏只是中网和前脸的样式和美版的奇骏同步,用了日产V-motion家族前脸,中网的Logo变得更加扁平,粗壮的镀铬饰条被镶嵌在前进气格栅中,雾灯区增加了这种倒镰刀状的黑色装饰板,大灯也终于配上了LED光源,但是只有顶配才有,次顶配采用的还是卤素光源。

  相较老款车型,新奇骏拥有整体感更强的车头造型,而在车侧和车尾并没有太大的改变。

  内饰小改增加七座

  内饰上也没有太大的变动,整体还是偏向居家风格,中控台造型设计了前脸的那种V字型风格,虽然没有让人感到惊艳,但是看起来更加简单清爽了。

  而双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也比较有些运动感,外圈采用镀铬装饰。

  老款奇骏的方向盘其实握感不错,但是由于按键分布不合理,导致误操作率非常高,因此新款换上了平新设计的方向盘,按键设置更加合理,而且采用了平底设计并皮质包裹,带来了很好的握持感,咖哥就是觉得方向盘有点小,对于那些经常使用了大方向盘的车主来讲,短时间可能有些不适应。

  另一个细节就是新款奇骏取消了脚刹,而是高配换上电子手刹,更加便利了,但是,咖哥觉得这个电子手刹的位置太靠前,使用便捷程度有所降低,而且还占据了一部分的储物空间。

  内饰在用料和做工上还是很扎实讲究,中控台上部全都使用了软质材料,带来了不错的手感,同时,前后排给人带来的空间感应该说还是非常充足的。

  坐在车内也不会出现压抑感,前后排给人带来的腿部与头部空间比较充足,同时,还配置了全景天窗,天窗前部可以打开。

  而在此次改款后原有五座车型的基础上新增了七座车型,在加入七座后,无疑能够使新奇骏平添两个席位,而且后排配置了三点式安全带及可调节高度头枕,很好照顾到后排乘客的舒适感,但是后排靠背不能进行进行角度调节,不能不说有点遗憾。

   动力及操控性怎么样?

  动力总成还是继续沿用原来的2.0L和2.5L发动机并匹配6速手动或CVT变速箱这么一个组合,这套老旧的组合不能说有多优秀,但是整体也不差,还是主打平顺,以舒适为主,虽然有2.5L排量,但除非你深踩油门,一般感觉不到推背感。

  新奇骏开起来和老款也并没有太大差异,方向盘转向轻盈,指向也比较精准,能够给人带来很清晰的路感,车子换挡也很平顺,没有什么明显的顿挫感,动力输出也很平顺,同时,转弯时整车的侧倾很小。

  整车动力表现也是很充足,上个陡坡什么的,绝对不是问题,越野性能也还不错。油耗表现也是日系车的一大优势,市区平均油耗9~ 10个油,作为一款SUV来说,这个油耗还是可以接受的。

  写在最后

  总得来说,新奇骏的综合表现还是非常不错,虽然说车型上市时间长了点,但是整车空间及动力表现,综合性价比在同级车型中还是有一定优势,再加上较大的优惠力度,目前市场终端有三万左右的整体降幅优惠,咖哥还是很值得推荐你去购买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