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破不立!宝马X5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9-03-21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2019款宝马X5是一次全方位的升级优化产品,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方面均有提升,延续经典的同时更进一步强化了运动风格,使其定位更加年轻。宝马X5久负盛名,如今也已经来到了第四代,此前三代车型全球累计销量共计210万台,实力不言而喻。作为老资历的豪华SUV车型,它的换代自然也是吸引了相当多的关注,对于全新宝马X5的总结简言之就是“依然很好”,准确来说,是焕然一新的它变得更好了。

  售价:新款先期仅推两款车型 整体售价区间不变

  2019款宝马X5先期仅推出了两款车型,不过综合配置水平以及售价来看,整体的售价区间应该基本与2018款车型保持一致。值得注意的是,2019款宝马X5无论是配置还是动力相比老款车型都有明显提升,所以保持同一售价区间的做法也算是一种诚意的体现。

  外观:年轻时尚 运动属性有所增强

  两款车型前脸对比乍一看有些相似,但仔细观察还是可以看出明显的不同,许多设计都进行了升级和优化。2019款宝马X5前脸更为年轻动感,同时运动元素也有所加强,不过整体观感比较含蓄低调,并不像2018款车型那样张扬。

  2019款宝马X5依然延续了经典的造型设计,包括天使眼大灯以及双肾进气格栅等元素都得到了完美继承。新款车型的前脸变化主要有两点,第一是取消了分体的圆形灯组,而且由开眼角设计改回了传统的样式,使整个前脸更符合现阶段家族设计元素,另外一点则是提升了进气格栅的尺寸以更加突出宝马的品牌辨识度。

  配置方面,2019款宝马X5增加了主动闭合式进气格栅、激光大灯以及感应后尾门,算是紧跟流行趋势以及对老款车型不足的一种完善,毕竟已经到了旗舰级别,所以每一点细微的升级都会显得意义重大。

  尺寸方面,2019款宝马X5的增长非常明显,在车长、轴距、高度以及宽度方面均有加长,这对于内部空间的优化提供了一定帮助。虽然参数的变化很大,但实车看上去却并不显大,而且由于设计语言的改变,从侧面看起来2019款宝马X5的视觉效果甚至还要显得更为紧凑一些。

  无论是车身尺寸还是轮胎规格,2019款宝马X5都有数据上的增加,2019款车型换装了更大尺寸的21英寸轮圈,视觉效果十分震撼。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尺寸的全面提升的确是颇具诚意,不过更加难得的是,新款宝马X5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在车身线条以及轮廓勾勒方面都下了很大功夫,致使新车虽然尺寸有所增加,但视觉效果却变得更加紧凑,丝毫不显蠢笨,甚至具备了这个级别车型难有的轻盈之感,与整车年轻运动的基调非常相符。

  两代宝马X5在车尾部分的变化非常大,尤其是造型轮廓以及尾灯的样式。新款车型采用了宝马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横向的细长造型尾灯拉宽了整个车尾的视觉效果,显得更为层次分明。虽然同为双边共两出排气,但2019款宝马X5却加入了亮面质感的金属饰条,同时在底部的银色护板也极具精致感,相比老款更加优雅迷人。

  尾灯体现了两代宝马车型的不同设计语言,很难说哪一个更漂亮,只是新款的灯组更具新鲜感,而且与整车的设计更加匹配,运动之余不失优雅。两者同为LED光源,不过在点亮的视觉效果方面,还是新款车型会更胜一筹。

  内饰:延续经典 着重提升精致感

  2019款宝马X5采用了宝马家族最新的内饰设计语言,虽然结构上还是经典的样式布局,但在用料以及细节设计上新款车型还是要更显精致一些,同时对于科技感的营造也非常到位。新款内饰布局更加简单,由上至下依次是屏幕、空调单元以及实体按键,排列虽然与老款车型并无二致,但相互间的界限却更加鲜明。

  新款车型所使用的一整块12.3英寸液晶屏幕无疑是要更具科技感,视觉冲击力也更强。屏幕显示效果清晰,功能性方面也十分强大,能够显示非常丰富的行车信息。老款车型的仪表样式更具原始的机械美感,金属圈的包边很有复古范儿。两种设计难分高下,只是取舍不同罢了,不过相对而言,全液晶仪表无疑是要更加符合未来的流行趋势。

  M系列方向盘我想就不用多说了,无论视觉效果还是握持手感都属行业顶级水平,只是相比之下,或许还是宝马经典的“丁字裤”造型会更加深入人心一些。

  中控台部分的对比同样高下立判,新款宝马X5更具设计美感,同时在科技性方面也要甩开老款车型十几条街!手势操作、语音唤醒以及全新的系统UI,最真实的两个时代产物可能就是这个样子。

  不仅中控部分有所升级,而在换挡杆以及多媒体控制区域,2019款宝马X5更是给用户带来了巨大惊喜。此前我一直认为什么“水晶挡杆”无非就是噱头,没什么意思,直到我看到实车才意识到自己还是太懵懂无知了。挡杆本身也许不一定具有多高的经济价值,但它所带给人的身心愉悦却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别看只是个小小的换挡杆,当真是能满足人们极大的虚荣心。

  内部配置方面,2019款宝马X5主要针对车载系统部分,也就是多媒体以及科技配置方面的提升幅度较大。最新的iDrive 7.0系统支持语音控制以及更加完善的手势控制功能,同时还配备了更大尺寸的中控液晶屏幕,总体表现无可挑剔。其它配置方面,像是座椅肩部调节、座椅按摩以及哈曼卡顿音响等,新款宝马X5也有搭载或是提供选装,并不算重大提升,只是针对行业趋势的一种完善和补足,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常规的升级。

  动力:参数提升 表现更佳

  全新宝马X5动力系统搭载的是最新的B58TU直列六缸发动机,匹配采埃孚8AT变速箱,最大功率250千瓦,最大扭矩450牛·米。全新的B58TU 3.0T直列六缸发动机是基于B58发动机升级而来,采用模块化平台打造,其中一大改进是将排气歧管集成在了缸盖内部,这样有助于减小涡轮迟滞以及提高动力响应。

  2019款宝马X5搭载了最新升级的3.0T直列六缸发动机,参数非常主流,匹配的依然是来自ZF的8AT变速箱,性能表现无需多言。百公里加速时间仅需5.5s,想必单凭这一成绩就足以显示其强大的硬实力。

  空间:得益于尺寸 常规升级

  由于2019款宝马X5尺寸有所增加,所以内部空间也就随之得到了提升,只是幅度没有预想的那么大,不过对于像这样的中大型SUV来说,尺寸从来也不是问题,座椅全部采用了真皮材质,填充物十分柔软,乘坐感受极佳,另外视野也是相当通透。

  储物空间方面两代车型基本保持了相同的水平,只是在车门处有些许差异。新款车型门板内饰经过了重新设计,所以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更多的储物空间,布局合理使用便利性极佳。

  后备箱的容积两车基本相近,配置也大体相同,包括第二排座椅比例放倒以及对开式的尾门。内部空间规整、容积巨大,非常实用。2019款宝马X5增加了感应尾门以及电动后备箱记忆功能,配置有所提升。

  两代宝马X5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整体来说差异不大,新款车型的乘坐空间有一定提升,此外在内饰设计上也进行了优化,进而增加了储物方面的表现。新款车型在空间方面的表现有提升但不明显,所以只算是常规升级。

  安全:由选装进阶为标配

  单从配置来看,2019款宝马X5在安全配置方面确实没有什么明显的提升,毕竟2018款车型的安全配置实在已经太过丰富,所以造成这样的局面也一点都不令人意外。倒车辅助算是一个颇具亮点的“黑科技”,车辆可以记录前进信息,在50米的距离范围内实现自动倒车,这对于手潮的驾驶者或是在特定情况下的倒车自救脱困有很大意义,不仅实用而且还很好玩。

  虽然配置并无明显提升,但2019款宝马X5还是在安全配置方面下了成本并用了心思。从此次对比的两款车型的配置来看,2019款车型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以及自动泊车入位由选装进阶为了原厂标配,这是老款车型上所没有的,即便是售价99.49万元的2018款宝马X5尊享型也需要另行选装。目前行业主流的配置大致就是这些,所以提升幅度比较有限,都是顶级旗舰的“神仙打架”,再奢求有重大突破也实属不太现实。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宝马X5将安全配置列为标配非常值得鼓励,至少在顶配车型上应该如此,毕竟外观套件以及科技配置可以选择,但安全配置,作为顶配版本,理应标配而并非是再需加钱选装。

  总结:

  2019款宝马X5全新换代而来,在继承优良传统之余也针对性的进行了大幅度的优化升级,尤其是在外观设计、尺寸以及配置方面提升显著,整体表现可圈可点。对于顶级旗舰产品来说,每一次的换代大多是以跟进行业主流为主,毕竟起点太高,实难再有大幅突破,“破万境界,立新境”,宝马X5便是如此。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