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众速腾L太贵?那你也许可以考虑下标致308

来源:路咖汽车时间:2019-03-20 11:16编辑:王雨

  当全新一代大众速腾L的价格正式公布,起步价高达13.18万元,咖哥只想说一句:"抱歉全新一代大众速腾L,刚见面就得说再见了",那有人问咖哥有没有一款性价比更高的A级车推荐给我们呢?

  那么咖哥就给大家推荐一款用最低配速腾L的价格就能买到顶配版的车型,那就是全新标致308,作为标致非常重要的战略车型,它可以说被寄予厚望,咖哥今天就和大家聊聊这一款车到底怎么样?到底值不值得够买?

  采用EMP2模块化平台打造

  新一代东风标致308基于EMP2平台打造,EMP2是PSA集团第二代高效模块化平台,基于这个平台打造的车型目前市场上还有东风标致408和308S车型及刚刚上市的标致508L,和我们大家熟知的大众MQB平台一样,EMP2平台同样拥有模块化、安全性、轻量化三大特性,新一代标致308的长宽高达到了4590/1820/1488mm,轴距2675mm,相比现款308车型增长了32mm、加宽了15mm,车高降低了17mm,轴距增长了63mm。

  2019款标致308采用了标致家族最新的设计,外观较老款车型的改变可以用翻天覆地来形容,进气格栅也是采用倒梯形点阵式设计,小狮子标致镶嵌在格栅的正中央,车两侧还配有独立的进气口,大灯采用狮爪造型,全系标配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还搭载了全LED大灯。

  车身尾部设计起来并没有像新一代标致508L追求那么运动的设计,相反它追求的是相对内敛的设计,尾灯造型也是采用狮爪式的尾灯,一条宽幅黑色钢琴烤漆饰板贯穿尾部,并将两侧尾灯囊括其中,算是尾部最大亮点。

  内饰采用第二代i-cookpit唯我座舱设计

  内饰设计看起来是较为简洁的,采用第二代i-cookpit唯我座舱设计理念,中控屏则偏向于驾驶员一侧,说实话这样的设计已经在很多车型上都能看到,也没有什么特别强调的。

  新车中控按键进行了精简,大部分操作功能都集中到9.7英寸中控屏中,集成了Carplay功能、USB接口+蓝牙功能、音量智能调节功能等7大功能,此外新一代308还对仪表盘和中央通道区域进行了重新设计,整体感觉更加简洁了。

  需要称赞的是,车辆设计时将仪表盘抬高了些,这样在驾驶时就能很容易看到仪表盘车速等信息,仪表盘设计布局和一般车辆有所区别,时速表为顺时针方向转动,发动机转速表为逆时针转动,需要多开几次才能适应。

  空调出风口位于中控屏上方,同样也是偏向于驾驶于一侧,所以在驾驶过程中会尽量照顾主驾驶员的最佳感受,经典的三幅式方向盘,不过方向盘的造型设计是相对的一般。

   动力及操控性怎么样?

  动力上新款308提供搭载1.6L直列四缸发动机和1.2T直列三缸发动机的车型,1.6L车型最大功率为117马力,1.2T发动机首次加入了低功率调校版本的190THP车型,其最大功率116马力,而搭载高功率版1.2T发动机的230THP车型最大功率依然为136马力。

  传动系统方面,与1.6L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2T发动机仅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标致308方向盘指向很精准,平时操控感觉很轻盈,也没有虚位,在跑高速上感觉还是十分平稳,这都源于法系车底盘的良好调教,悬挂调校偏硬,其次由于后悬架不是独立悬架,过减速带时候会有些颠簸,但是它的整体调教质感还是超出了咖哥的预期,整体而言它的滤震表现是非常好的。

  相比于1.2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输出上就会有些弱了一点,不过加速的平顺性表现的还算不错。

   写在最后

  新款标致308在售价上还是十分的亲民,起步价也不到10万,可以说有着脱胎换骨的变化,依靠全新平台打造,安全及经济性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外观也用了最新的家族化语言,其实力不容小视,虽然顶配13.57万元的价格确实不贵,但在这个竞争激烈的A级市场中还是显得有些乏力,想要撼动也并非易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