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百万内最拉风的两台轿跑PK 谁是全方位赢家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9-02-19 09:38编辑:王厅

   是骡子是马 拉出来溜溜

  在动力的设定上,A7与CLS风格取向不同,其中A7目前提供的是3.0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马力340Ps,最大扭矩500N·m,涡轮放置在V型夹角中间,同时配备了48V轻混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器。

  CLS则全系均为排量较小的2.0T版本,我们测试的版本是带有48V轻混系统的车型,发动机最大马力299Ps,最大扭矩400N·m,匹配9AT变速器。

  在动力规格上A7占了优势,输出的迅猛和动力持续供给的后劲,是那些小批量涡轮增压机器所无法企及的。从静止全力加速的情况下,我们甚至能看到车辆明显的抬头,颇有起飞之势。

  得益于7速双离合高效的换挡,A7做到了又快又顺,平顺度甚至不亚于一辆奔驰S级,但却在此基础上营造了运动特性,这是一具无可挑剔的变速器。

  在运动模式下,A7由于带有空气悬架,还能自行降低车身高度,从而悬架的响应会变得更直接,贴地飞行的既视感更突出。

  而在非运动模式下,A7的舒适程度其实和一款全新A6L基本无异,动静皆宜,能跑能安逸,A7的双重性格也正是奥迪新世代产品的特征之一,全面且兼顾多种使用需求。

  相比之下,CLS则在优雅的造型下藏了一颗柔软的心,无论何种模式去驾驶,它的主要职责还是负责给你提供舒适感受,以及让你赚足面子。

  急加速下,会感受到2.0T发动机的拼尽全力,显然没有A7的3.0T机器要淡定自若,激情倒是够了,不过声音并不悦耳。

  48V轻混搭配9AT,这是一对对行驶平顺性大有裨益的组合,在CLS上也确实如此,任何模式下的CLS都不会面容失色,总能保证一副端庄的模样驶在路上。

  不过通过几个弯道我们就不难发现,车头的敏捷度和车架的刚性、响应速度等方面,A7都要略优CLS一筹,驾控体验会更佳。

  写在最后

  就这么来看,A7和CLS是性格迥异的两款四门轿跑,前者更注重驾驶与科技,后者更关怀舒享和豪华,但毫无疑问想要面子的同时还要有点格调,它们都是这个价位毋庸置疑的绝佳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