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百万内最拉风的两台轿跑PK 谁是全方位赢家

来源:玩车教授 时间:2019-02-19 09:38编辑:王厅

  想要有跑车的拉风,还想要轿车的实用,想要惊艳的外表,还想要科技的内在,集以上需求之大成者,想来想去,有两台车最符合,它们是奥迪A7与奔驰CLS,拥有它们任意一台,你也就拥有了全方位赢家的人生。

  这么巧,A7与CLS都在近期完成了换代,究竟谁才有资格成为新时代的四门轿跑王者?

    玩灯的艺术 谁更在行?

  奥迪和奔驰都对打造四门轿跑很有心得,毕竟A7与CLS都面世很多年了。在全新一代车型上,A7的棱线更为凸显,同时将灯光的艺术又推向了极致,“灯厂”玩灯,非浪得虚名。

  除了灯腔内复杂的设计,以及贯穿式尾灯带来的科幻感受,A7还拥有一整块掀背尾门与可升降尾翼,性能和前卫风混合,行走在路上想低调都难。

  有人说,奔驰这一代车型采用的三角眼设计,让其气场和颜值下降。实际上这样的设计用在偏运动化的车款例如CLS上就丝毫不违和,硬要说的话,车尾看上去确实需要你花点时间适应。

  相比A7,CLS还是更偏轿车化一些,所以严格来说它也是常规的三厢设计,是大溜背,但并不是真正的掀背。

    “未来”属性座驾 科技含量有多高

  刚才说到的光影艺术,在车内部分奔驰就很有话语权了,64色的氛围灯与S级一样炫彩夺目,就连空调出风口内部也能泛着一圈蓝色光晕,我们戏称它为“燃气炉”。

  与CLS为强调豪华而使用许多华丽装点不同,A7通过简约但又前卫的设计搭建了一个“太空舱”,全液晶仪表、中控双屏、抬头显示,四个屏幕联合呈现了奥迪新世代产品的虚拟座舱,科技感爆棚。

  配置部分,A7的装备很齐全,矩阵式LED大灯和电动后尾门是全系标配,而如我们的高配车型,还带有空气悬挂、自适应巡航、B&O音响,同时还可选装激光大灯。

  CLS的装备也毫不含糊,在全新一代车型上,MBUX的配备成为最大亮点之一,比起早前海外版采用的COMAND系统要更灵活便捷。同时,一系列主动安全科技、自动泊车等,CLS也是应有尽有。

  观感上而言,俩车都非常棒,只是走着不同的风格。而内饰触感上,总体来说CLS会更高档一些,毕竟A7为了要营造未来感,许多地方不得不使用哑光铝和钢琴烤漆覆盖的塑料饰板装点。

   轿跑也要讲求实用性

  如果这是两辆双门Coupe,那么实用性啥的可以免谈,毕竟多出来的两个座位要么只能放菜,要么只能坐狗,日常载人是小概率事件。

  但A7与CLS是我们所谓的四门Grand Coupe,自然要评价一下它们的空间表现。受限于造型,两车的后排头部空间都比较有限。但在此部分A7的空间要相对更从容,腿部空间则相反,毕竟CLS在车长和轴距上都更有优势。

  而从座椅来看,显然A7的座椅无论是包裹还是承托性,都要比CLS好,坐垫长度更长,侧翼包夹更舒适,CLS的座椅则显得有点过硬和偏短了。

  行李厢同样是A7让人眼前一亮之处,由于是掀背设计,开口面积很大,同时纵深也很可观,作为一辆轿跑车型,这样的表现真不赖。

  CLS则维持了一款三厢轿车后备厢中规中矩的表现,实际上与普通E级差不太多,当然了,4/2/4可单独分割三部分放倒的座椅,还是给实用性有所加分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