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自吸好车靠谱又耐用 再不买真的要没了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9-01-23 09:50编辑:王立银

  涡轮增压,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带“T”的发动机,已经成为了目前市场的主流,大部分汽车厂商都开始选择在新车型中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在相同排量的情况下,一台1.5T发动机能够拥有2.0L自吸发动机的动力输出,让车子更有劲,而且随着造车工艺的不断进步,涡轮增压相较于自吸的劣势方面也在不断缩小。

  但就在这样的时代大潮中,依旧有不少车型仍在采用自吸发动机,而且有的车型表现甚至优于同级别大多数车型,他们能否挑起自吸发动机的大梁呢?

  丰田 凯美瑞

  说到自吸发动机,像在美系、德系车型上已经比较难看见了,但日系依旧有不少车型还在使用自吸技术,其中话题度与关注度最高的自然要数日系三杰的凯美瑞了。

  凯美瑞搭载了2.0L与2.5L两款发动机,值得一提的是2.5L发动机的压缩比可达13:1,并且具有41%的超高热效率,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分别匹配6AT以及8AT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稳定,换挡快速且顺畅。而混动版车型搭载了2.5L+E-CVT+电机构成的混动系统,百公里油耗4.1L,燃油经济性相当突出。

  得到了TNGA架构的加持,凯美瑞的综合表现得到了质的飞跃,更年轻运动的设计,更低的重心,更出色的行驶质感等。老款凯美瑞给人的感觉是很好用但不知好在哪,而全新凯美瑞则是既好用又不乏亮眼表现。

  起亚 K5

  看完凯美瑞接下来我们来看一款稍微小众一点的车型,起亚K5。K5在去年十一月刚完成了自己的中期改款,全新的K5也改名为K5 Pro。在外观造型上,K5 Pro除了沿用经典设计外,也加入了许多年轻创新的元素,内凹式进气格栅,搭配竖条型镀铬格栅具有非常高的辨识度。

  虽然名字中带有“Pro”一次,但空间上并没有进行优化,反倒是配置得到了全面升级。首先是优化了多媒体系统的界面,并且加入了车载互联系统。而且后排位置新增了控制面板、老板键、遮阳帘等配置。

  动力方面,K5搭载了1.6T+7DCT以及2.0L+6AT两款动力总成,入门版的1.6T+7DCT的动力总成成熟可靠,但如果你对平顺性有极高的执着,这套2.0L+6AT的表现能超越大多数同级别车型。但面对一些2.0T的竞争对手是,2.0L的161Ps动力表现还是有些不够看。

  斯巴鲁 森林人

  全新森林人在2018年9月低调上市,换代后的森林人在外观和空间上的改变并不大,但是整车依然给了教授不少的惊喜。

  首先,全新森林人基于SGP平台进行生产,提升了车身刚性并且降低了重心,再搭配上水平对置发动机以及斯巴鲁引以为傲的全时四驱技术,赋予了全新森林人更加优秀的操控表现。全新的斯巴鲁森林人提供了2.0L发动机+CVT的燃油版车型以及2.0L发动机+CVT+电动机的混动版车型两种,新增的缸内直喷技术,赋予全新森林人更好的低转高扭表现以及燃油经济性。

  而且森林人在内饰上同样有着不小的改变,软搪塑、皮质材料和硬塑料的混搭给了整体内饰非常不错的质感,EyeSight系统以及面部识别系统的运用也大大提升了斯巴鲁的综合实力。

  丰田 RAV4荣放

  说到荣放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合资品牌紧凑型SUV中性价比最高的车型,一款是本田的CR-V,一款就是丰田的RAV4荣放。

  动力方面,RAV4荣放采用了2.0L+CVT以及2.5L+6AT两款动力总成,最大功率分别为151Ps以及180Ps,就数据上来看,RAV4荣放的动力表现不算非常出众,仅够满足于日常使用的程度。不过对于一款日系家用车而言,稳定的表现和平顺够用的动力输出就已经足够了。

  而目前正值现款RAV4荣放的“生命末期”,即便如此依旧能够保持月销量破万的成绩这点就能看出消费者对该车型的信任。而新一代RAV4荣放将基于丰田的TNGA架构下打造,从图片也能看出将会有翻天覆地的变化,而且整体质量和表现也将再上一层台阶。

  尽管涡轮增压技术再怎么发展,有些方面也很难超越自吸技术,像是保养费用、使用寿命、平顺性等。但小排量涡轮增压毕竟是时代的主流,未来还会有很大的发展前景,而自吸车型留给我们的选择将会越来越少,还不趁现在享受一下自吸的乐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