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宁做凤尾 不做鸡头?三款入门级中型车推荐

来源:车叔爱说车时间:2019-01-04 10:49编辑:王厅

     东风日产天籁

    2016款2.0L XE时尚版

   指导价:17.58万

    市场优惠:2.7万元左右

  天籁作为日系中型车三强之一,以极高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移动沙发”的美誉。如今这一代天籁已经到了生命末期,即将迎来全新的换代,因此现款优惠幅度也比较大,是比较值得入手的一款主流中型车。今天为大家推荐的是入门的2016款 2.0L XE时尚版车型。

  外形上,天籁看去相对更加沉稳,大气,车头倒梯形的进气格栅设计也是日产车的一大特点。车身侧面高腰线设计从车头贯穿至车尾,流畅、优雅。而围绕车窗周围的一圈镀铬装饰使得侧面看去不会过于沉闷。而与高配车型的主要区别也集中在侧面,高配车型轮圈尺寸更大,造型也更时尚,在下腰线上也有一条镀铬装饰,层次感更丰富,其余并无什么区别。从车尾看去,低配版的天籁同样采用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使稳重的车尾露出一丝运动。

  内饰上,天籁延续日产偏向居家风格的设计,浅色内饰很显温馨,给人以亲切感,配合使用银色装饰面板和黑色烤漆面板加以点缀,豪华感提升不少。材质使用上,中控台大部分区域都是软质材料,车门板扶手区用的是皮质包裹,这一点显然很讨消费者喜欢。

  天籁在车身尺寸上长宽高分别为4891*1830*1490 mm,轴距为2775mm。相比同级别,车身较长,但轴距略短。但乘坐空间上没有太大问题,稍显不足的是后排头部空间,余量较少,略显压抑感。动力方面,天籁搭载的是大家较为熟悉的MR20 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50Ps,最大扭矩195N·m,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驾乘体验上,毫无疑问,天籁是属于好坐不好开的类型。轻盈的方向盘,柔软的悬架,加上2.0L自吸发动机和CVT变速箱,抹杀了驾驶的欲望。但对于一个乘客来说,舒适柔软的座椅,不错的隔音,平顺的动力,这些无疑使天籁可以得到一个很高的评价。

  配置上,低配版的天籁没有给大家太多惊喜。在安全配置上6安全气囊和ESP,如数奉上,双区温控自动空调和后排出风口也有配置。但是中控大屏、倒车雷达、倒车影像没有配置,无钥匙进入、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也缺失,让人不免觉得不够厚道。所以大家如果在选择时,比较追求配置的消费者,在选择低配版的天籁上是需要斟酌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