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现代起亚认为美国电动汽车需求强劲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23-11-20 10:44作者:Ramy编辑:周子博

  盖世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韩国汽车制造商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的高管在洛杉矶车展前表示,两家公司预计美国电动汽车市场的需求强劲。

  这一观点与部分竞争对手的观点相左。近期,很多公司担心通胀和利率上升将影响电动汽车市场的繁荣发展。面对与经济相关的担忧,特斯拉和福特汽车等主要电动汽车制造商都推迟了与电动汽车相关的工厂建设。

  11月17日,现代汽车全球首席运营官Jose Munoz在洛杉矶车展前表示,“我仍然非常看好纯电动汽车”,并称该公司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了一倍。

  Munoz称,“我们对萨凡纳(乔治亚州)纯电动汽车工厂的投资将继续,正在尽最大努力让工厂在明年10月之前做好准备。(投资)没有按预期进行,而是在加速。根据我的理解,我们需要更多产能。如果我们能造出更多的车,我们就能卖出更多的车。”

  起亚汽车也有着类似的看法。该公司美国首席运营官Steven Center在谈到经济环境时表示,“尽管外部环境不好,但我们仍然在有机增长,速度没有放缓。”Center还透露,起亚正在向其他细分市场扩张,以推动电动汽车业务的增长。

  通货膨胀和高利率使得买车成本上涨。不过,电动汽车制造商正在应对供应链瓶颈和来自特斯拉的定价压力。Cox Automotive的数据显示,美国一辆电动汽车新车的平均售价从1月份的逾6万美元降至9月份的略高于5万美元。得益于价格的下降,美国第三季度的电动汽车销量同比增长50%,超过30万辆,创历史新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