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南北大众争锋相对 探歌和途岳谁能博取头筹

来源:买车家时间:2018-11-05 11:08编辑:王厅

     同排量下 探歌燃油经济性更佳

  动力部分,探歌提供了EA211系列1.4T涡轮增压发动机,可以提供150马力最大功率,250牛·米最大扭矩,与之匹配的是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相比于此,上汽大众为途岳提供了1.4T和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车型与探歌动力配置一致,而2.0T车型的最大功率输出为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同样与之匹配了7速DSG湿式双离合变速器。

  尽管途岳可以提供更高排量的车型版本,但价位显然也高出顶配探歌不少。如果我们只拿两款车型同排量的1.4T车型来说,由于探歌在保证空间的情况下拥有更小的尺寸,车身重量更轻等优势,其燃油经济性显然比途岳更佳,同时也能符合新国六标准。

  同四驱系统 调校分胜负

  探歌和途岳两车的四驱版车型均配备了智能四驱系统,笔者曾经亲身参与过探歌喀纳斯试驾会,探歌在越野方面的强大之处早已深有体会。

  其不仅拥有两种越野模式和一种雪地模式,能够满足多数地形下的考验。还采用了电液式结构的博格华纳第五代中央差速器,可以提供2000牛·米的扭矩容量,无论多么险峻的路况,都能做到游刃有余。笔者当时在喀纳斯试驾时就曾一度感概道:“探歌是我开过的智能四驱系统最为强大的城市SUV。”

  途岳相对来说可能更倾向于城市SUV的定位,虽然配备了与探歌同样的四驱系统,但在实际的驾驶感受中并没有给我如同探歌一样的越野表现。而即便是在城市路况下,途岳无论是行驶质感还是操控体验也都会比探歌欠缺一些。同平台打造的两款车型,在驾驶体验上却有一定的差距,其实也说明了一汽-大众在调校车辆方面确实要强过于上汽大众。

  CarBuyer观点

  一汽-大众探歌与上汽大众途岳两款今年上市的全新车型,它们在同平台下拥有许多过人的优势,对国内紧凑级SUV细分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不过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途岳作为上汽大众骨干车型老途观的替补,全新亮相登场并没有让我看到革新的变化,依然走着以往传统大众家族的老路。

  而探歌作为与奥迪Q2L同平台同工厂出品的下探级别车型,造型打破常规,非常出彩,血统也更加优良,而且配置更高、价格更低、燃油经济性更好、操控越野表现更佳,在同级别的车型中,确实是极佳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