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南北大众争锋相对 探歌和途岳谁能博取头筹

来源:买车家时间:2018-11-05 11:08编辑:王厅

  大众汽车在国内可谓各种光环加身,多年来凭借着优良的德系品质,在销量上一直名列前茅。而众所周知的是,大众在国内有两个代言人,一个是“北乔峰”一汽-大众,另一个是“南慕容”上汽大众。两家都饱含了大众本身特有的一些优势,它们同级别的车型分别有着自己的特色,因此在同台竞争之下打得火热。

  比如说,紧凑级SUV探歌作为一汽-大众的首款SUV产品C位出道,刚上市就拿到了不俗的销量成绩。然而没过多久,上汽大众也不甘落后,推出了新一代紧凑级SUV途岳顶替老途观产品线,两车相互制衡,无疑是今年国内SUV市场最大的一场好戏。

  对于师出同门且定位相同的两款大众车型,在新一轮的角逐中谁将更胜一筹呢?接下来我们对这两款车型做出详细的对比便见分晓。

    同平台 探歌血统更加优良

  MQB A1是大众近年来非常先进,并趋于成熟的平台。在此平台下,诞生过很多大家耳熟能详的车型,例如“神车”高尔夫,奥迪Q2L。而今天我要给大家对比的“同门冤家”,探歌和途岳也均由这个优秀的平台打造。

  虽然是同平台打造,但出厂不同,品控必然也会有所区别。探歌与豪华品牌奥迪旗下的Q2L同出于一汽-大众佛山工厂,并且无论品牌定位如何,一律均采用了统一的高标准。从开发到生产设计,包括设备、工艺、制造、核心部件和质量控制的标准全都是一样的。

  而除了整体的架构共享以外,探歌和奥迪Q2L就连标准化的零部件也同样共享。凭借着一汽-大众作为奥迪亲家的优势,探歌比起上汽大众的途岳显然在品质上更有保障。

  此外,得益于MQB A1平台带来的优势,探歌具备短悬长轴的特征。尽管途岳在整体身形上大过探歌一圈,但探歌在短悬长轴的加持下,也与途岳达到了相同的2680mm轴距表现,车内空间表现并不会落于下风。

探歌空间表现图

途岳空间表现图

   定位一致,风格不同

  MQB A1模块化平台确实具有非常强大的开放性,以此平台开发的车型往往在设计上能得有更多的空间发挥,探歌和途岳就很好的说明了该平台的这一优势。它们虽同样定位于紧凑级SUV车型,但在设计风格上却大不同。

  探歌的外观采用了撞色设计,它极具辨识度的X型前脸,环形LED日行灯以及星轨状的车顶轮廓线,打破了大众车型一贯的家族特征,可以说是紧凑级SUV的颜值担当。

  同时,内饰的配色也打破了往日的沉闷,饰板有多种炫彩颜色选择,令驾驶舱洋溢着年轻活力的气息。整体来说时尚且充满个性,非常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观。

  而途岳号称“小途昂”,外观造型也延续了途昂的设计风格,整体风格沉稳老成,无论从任何角度都能看出家族特性,显然过于沉闷的设计恐怕很难得到年轻人的喜爱。

  至于途岳的内饰设计,同样很“大众”,给人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无论是造型还是配色都相当老派。

  相较之下,打破常规、充满年轻活力的探歌更符合当下年轻化的汽车消费市场,把握住了消费者的脉搏。而途岳作为一款全新产品,毫无新意的设计显然不够有诚意。

    产品力级别标杆,探歌性能更胜一筹

  再说到配置方面,探歌和途岳两款车在优秀的平台下,均提供了领先细分市场的科技装配。例如集成了行驶数据、导航等信息的全液晶仪表盘、电子手刹等,这些都能让消费者拥有更便利的驾驶体验。

  同时,探歌与途岳在安全配置方面也都非常丰富。例如前行刹车辅助系统、二次碰撞预防刹车系统、车道保持系统、ACC主动式巡航、倒车影像、RTA后方交通警示、BSM盲点侦测以及泊车辅助等功能,它们的存在又让这两款车型的安全系数得到了有效的保障。

  值得一提的是,探歌在舒适性配置上较之途岳多出了真皮座椅、电动后备箱、防紫外线隔热玻璃以及车载空气净化器等配置,更加人性化。

  我们不难发现,探歌在全系官方指导价低于途岳的情况下,配置更充裕,相对应在性价比上也会更突出一些。在自家兄弟的对比中,探歌确实是更加优秀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