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8款北汽新能源EX360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9-23 07:10作者:罗毅编辑:刘迎

     导航系统测试环节

  EX360标配7英寸液晶中控屏,点击系统左下角导航图标或是中控面板的“NAVI”按键进入导航功能,软件“冷启动”需要耗费一定加载时间,首次运行之后便可以快速在系统中切换。

  地图提供2D平面和3D立体两种显示风格,点击底部主菜单最中间的“找目的地”便开始输入地址。导航反应速度一般,好在能够接受,界面的布局与使用便利性还需要进一步优化。

  本地导航提供手写输入,流畅度和识别率都比较令人满意。目的地关键词还支持联想,大幅度提高输入效率。此外,系统还可以保存历史目的地,方便日后再次使用。

  导航地址关联丰富,点击距离排序,系统会以由近到远的距离进行梳理。选择好目的地进入地图界面之后,如果操作出现失误,还可以点击“下一条”后续切换地址。

  此时,导航界面显示并不直观、清晰,小编也是寻找片刻后才知道下一步的操作步骤。点击左上角“目的地”执行导航任务,屏幕右侧会提供多条路径规划选择。但此时留给我们思考的时间仅有9秒,实际使用有些仓促,过后便自动默认选择推荐路线。

  EX360车载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手机互联服务,成功连接之后,手机会与车载系统显示相同界面。但手机连上车载系统不能单独使用,如果用户点击Home按键,互联功能便会中断,便利性方面存在欠缺。

  用户还可以使用语音对导航地址完成输入,但语音系统识别的准确率与反应速度并不能令人满意,整体使用感受欠佳不如直接手写输入高效。

  导航系统提供了车位、充电桩、美食及紧急呼救等周边服务,这将提升用户使用的便利性。选择好路径,系统进行导航任务时仅给用户预留了5秒的时间。EX360车载系统没能给用户操作留出充足的思考时间,给整个使用体验造成了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