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羽化成蝶的蜕变 比亚迪唐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8-03 07:10作者:李健利编辑:刘迎

  

  作为比亚迪全系唯一的新能源中型SUV车型,唐不仅是一个成熟的产品,而且还是比亚迪新能源领域不断向上探索的精神图腾,可谓意义重大。前不久,全新一代比亚迪唐正式上市,新车是老款车型的继任者,无论造型设计还是相关技术都有着显著提升,变化大到你甚至很难看出这是同一车系的两代产品。羽化成蝶的蜕变,全新一代唐就是比亚迪现阶段最引以为傲的新能源旗舰产品。

  售价:全系售价均有提升

  2018款比亚迪唐新能源共推出了5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3.99-32.99万元,相比老款车型有一定提升。开诚布公的说,老款唐在设计上还是比亚迪先期的借鉴阶段,而全系一代车型则是完全的自主创新,而且在尺寸以及配置方面均有提升,所以这样的售价上调我认为合情合理。

  外观:家族式设计语言更具品牌归属感

  外观方面,新款车型采用了比亚迪最新的“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极具辨识度。圆角的矩形中网加入了大量的横向镀铬装饰条,十分精致。设计上相比老款车型要更具看点,由借鉴转为原创,颇具里程碑意义。

  全LED大灯与前脸的镀铬装饰融为一体,显得很有个性。配置方面,新款车型换装了LED光源,相比老款车型的氙气大灯点亮效果要更好一些。

  外观配置部分,新款比亚迪唐的提升非常明显,包括感应后尾门、自适应远近光LED大灯以及感应雨刷等,都是非常实用的配置。虽然大灯清洗功能被取消,不过由于使用频率很低,倒也无伤大雅。

  尺寸方面,新款比亚迪唐相比老款有着不小的增加,轴距更是达到了2820mm。由于两款型均为7座车型,所以更大的尺寸无疑将会带来更宽裕的乘坐空间。

  新款比亚迪唐车宽有所增加,轮距也随之发生了变化,不过整体车高却没有改变,所以从视觉效果上看,新款车型要比老款车型更加协调。

  两款车型均采用了20英寸的轮圈,不过在轮胎规格上有所不同,新款比亚迪唐的轮胎为255/50 R20,老款车型则是245/45 R20。造型方面,新款车型的双五辐造型更加简约大气,与外观风格十分匹配,而老款车型则是刀锋状的不规则辐条,更具运动气质。

  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尺寸进步十分明显,更长、更宽的车厢势必会带来表现更优的内部空间。新车轴距相比老款提升了100mm,所以无论是对于第二排还是第三排的腿部空间都会有所助益。

  车尾部分,新款车型采用了贯穿式的尾灯,非常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尾门上的横向折线配合造型立体的尾灯,让整个车尾显得很有层次感。“Build Your Dreams”标识隐藏在尾灯下方,极具品牌辨识度。相比之下,老款车型就几乎没有什么设计亮点,哪款更好一看便知。

  新老两款车型的充电口均位于右后侧,左后侧是油箱口,这样对称式的设计十分符合国人的普遍审美,同时也符合使用习惯。

  可以这样说,全新一代比亚迪唐在外观方面的变化是翻天覆地的,两代车型的设计分别是比亚迪在“借鉴”以及“原创”阶段的不同产物,所以也就没有过多的延承。新款车型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也就意味着其开始逐步形成了自身车系的设计基调,相信后续产品会有所传承和延续。

  内饰:简单干练,更为精致

  内饰部分与外观一样,新老车型有着十分巨大的不同,相比之下,新款的设计无论在设计还是用料方面都要更好,这点毋庸置疑。比较一致的是,两者的内饰均是以简洁风格为中心思想,只不过新款比亚迪唐更加坚决的贯彻了这一思想。

  2017款比亚迪唐可以选装全液晶仪表盘,不过对比之下不难发现,新款车型的屏幕分辨率要更高,显示效果也更为出色。中控液晶屏的尺寸由10.1英寸升级为了12.8英寸,尺寸更大显示效果也更好,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新款比亚迪唐的液晶屏可以实现旋转,设计十分新颖。

  功能性方面,两种均提供导航以及手机互联,不过新款车型使用了最新的车载系统,在智能网联化方面有所提升。界面UI更加漂亮,系统也经过了全新的优化。

  新款比亚迪唐内饰采用了大面积的搪塑工艺软质材料,中间部分有一条贯穿式的哑光金属装饰板,显得很有品质感。相比之下,老款车型的塑料饰板就显得十分粗糙,很有廉价感。

  配置方面,新款比亚迪唐几乎全面碾压了老款产品,虽然方向盘电动调节只出现在了高配车型上,但新增了全液晶仪表盘、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座椅通风/加热、定位服务以及后排自动空调等配置也非常厚道,另外中控屏尺寸也由10.1英寸升级为12.8英寸(可旋转)。

  动力:细节之处完善提升

  动力方面,新款比亚迪唐并没有大的变化,依然搭载2.0T发动机和前置+后置的电动机,汽油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也与老款车型完全一致。

  值得一提的是,老款车型的前/后置电动机均为110千瓦和250牛·米,新车的前置电动机与老款一致,但后置电动机最大功率180千瓦,最大扭矩达到了380牛·米,参数有所提升。根据工信部的信息显示,新款比亚迪唐的纯电续航里程为80km,相比老款车型的100km有所削减,更多还是因为电动机功率加强的原因。充电方面,新款比亚迪唐充满仅需5小时,比原来的6.9小时要快了不少。

  空间:更大、更实用

  由于新款比亚迪唐在尺寸方面提升明显,所以内部乘坐空间也就随之得到了增加,尤其是第二排以及第三排的腿部空间,提升比较明显。如果说老款车型的第三排只能用于应急的话,那么新款车型的第三排座椅则完全可以独当一面,实用性有所增加。

  储物空间方面,由于新款比亚迪唐采用了极简的内饰设计,所以留出了许多空间用于储物,数量多且容积还大,非常实用。

  空间一直都是比亚迪唐的核心卖点之一,所以在这点上,新老两款车型的表现都十分出色。第二排以及第三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而且放倒后座椅能够与后备箱地板形成纯平空间,容积以及空间灵活度都能够令人满意,满足日常家用绰绰有余。

  安全:高科技配置武装更全面

  新款比亚迪唐在安全性方面的配置得到了不少的提升,主要集中在高科技主动安全功能,例如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以及自适应巡航等等。新车还使用了brembo(布雷博)刹车卡钳,制动表现非常出色,新款比亚迪唐的安全配置仅并线辅助以及膝部气囊的缺失稍有遗憾,其余部分近乎无可挑剔。

  总结:

  综合来看,比亚迪全新一代唐的变化非常巨大,是基于老款车型的一次重生。从战略布局上讲,新款比亚迪唐有着无可撼动的划时代意义,尤其是在设计方面由“借鉴”专为“原创”,这对比亚迪来说极具纪念意义。

  作为家族旗舰,新款比亚迪唐无异于羽化成蝶,无论是设计还是技术,它都要强于老款车型,是一次彻头彻尾的全面升级。价格是十分敏感的话题,不能回避的是新款比亚迪唐的售价提高了一些,但基于原创的外观内饰设计以及是更大的尺寸,我认为都对得起这个涨幅,况且配置的提升也十分明显,所以综合来看,比亚迪全新一代唐都算得上是一部诚意之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