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大众蔚领升级MQB平台 动力提升/轴距加长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8-05-29 17:58作者:王晨编辑:安地

  在国内乘用车市场,旅行车一直是类比较小众的产品,而一汽-大众蔚领却是个十足的“另类”。自2016年年底上市以来,蔚领累计销量已接近10万辆,进入2018年其仍能拿出月均破5,000辆的成绩,领跑旅行车细分市场。

  日前,有媒体从一汽-大众官方获悉,基于MQB A1平台,一汽-大众青岛工厂将投产宝来的衍生车型。从一汽-大众现有的产品线来看,新车或为宝来的旅行版本蔚领。而MQB A1模块化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2688mm的“标配”轴距以及动力更强的发动机,届时全新蔚领的尺寸、动力都将得到提升。

  升级MQB平台

  “大众MQB、雷诺-日产联盟CMF、标致雪特龙EMP2……”,凭借零部件通用、研发周期短、生产成本低等优势,近年来模块化生产平台“大行其道”,各大车企争先推出自家基于全新平台打造的新品,其中大众的MQB平台最为人们熟知。如今,南北大众均已经开始对旗下的中高级产品动刀,不断推出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产品。

  相比PQ34(蔚领现用平台),MQB平台生产的产品在技术上进行了升级,生产工艺进一步优化,并引入多项豪华车主被动安全装备,比如大量使用轻量化高强度车身结构等。

  动力更强EA211发动机

  动力共享也是MQB平台的重要特点,参考全新宝来的动力系统。预计蔚领也将搭载全新EA211 1.4T、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0kW、85kW,峰值扭矩分别为250Nm、150Nm,与现款动力相比全面升级,传动系统匹配7DCT、6AT、5MT变速箱。

   轴距大幅提升

  “短悬长轴”,MQB A1平台最大的特色就是在车身长度有限的情况下“标配”2688mm轴距。这一点,从全新宝来、全新朗逸、全新朗逸旅行版的轴距上就可以看出。而升级MQB A1平台后,全新蔚领的轴距也将达到2688mm,远超现款2614mm的轴距表现,进一步提升乘坐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