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拉轰又销魂 四款价格适中超个性敞篷车推荐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5-14 10:39编辑:刘嘉琪

  奥迪全新A5

  车型:2017款Cabriolet 40 TFSI 时尚型

  车身结构:2门4座软顶敞篷车

  新车指导价:50.98万

  汽车作为绝大部分家庭中最重要的消费品之一,选择一辆适合自己的车无疑是非常重要的。随着国内汽车市场逐渐走向成熟,很多家庭已经逐渐步入购买第二、第三辆车的阶段,全新奥迪A5作为豪华品牌轿跑车领域最重要的车型之一,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关注。全新奥迪A5与新款宝马4系都是去年在国内上市的两款运动型轿跑,而且都推出了敞篷套装,价格上也十分接近。

  奥迪A5最直接竞争对手,非宝马4系莫属了。这两款车都是主打运动风格的中型车,但也都并非是纯粹的运动型车。不过在整体上两者的风格还是有一些差异的,这也来源于品牌属性的不同。宝马4系则一如既往的更偏向于运动风格,就是一个活力旺盛的小伙子;而奥迪全新A5看上去要更有科技感,更像是优雅的绅士。

  奥迪A5在外观上有了很大改变,可以说奥迪把现有的新技术和理念都心甘情愿的放在了新A5身上,外形设计展现出高设计感和良好的科技氛围,展现出了十足魅力。内饰精致且科技感强,12.3英寸液晶仪表、8.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幕配合易用的MMI交互系统体验卓越,7速双离合变速箱平顺性有所提升,行驶噪音低,储物空间丰富。底盘结构的优化和车身的轻量化明显提升了这款车的操控性能,更像一辆运动型轿跑。

  奥迪A5敞篷版车型搭载了2.0L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十足,油门响应也比较快速直接,其中最大功率为190马力,最大扭矩为320N·m。传动系统方面,新车将匹配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2017款 Cabriolet 40 TFSI 时尚型采用MLB Evo平台,而新一代的奥迪A6、Q5以及Q7也基于此平台打造,新的改变使新车重量下降60公斤,性能提升17%左右,燃油经济性提升22%左右。

  奥迪A5在中国的定位就是一台小资车型,而敞篷版的A5则更是小资中的小资,非常适合具备中高收入水平,追求一定个性和品位,拥有较强的展示欲望的消费者。购买A5可能会作为家中的第二台,甚至第三台车,A5除了满足日常代步需求以外,也是车主的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的最佳表达介质,尤其是在一线城市更是如此,因此实用性并不能算是这台车的一个短板。

  总的来说,奥迪A5敞篷车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我们大家肯定的,动感却又不失稳重的外观设计,较为优异的操控性能,充沛的动力以及奥迪强大品牌底蕴的支撑,这些都为奥迪提高了不少的竞争力,如果你想选一台敞篷轿跑,那A5是值得考虑的。想象一下,阳光明媚的清晨,开着A5敞篷游走在林间大道,切身感受春天的到来,那感觉是不是挺舒坦。

  马自达MX-5

  车型:2018款2.0L RF铂钢灰、珍珠白、水晶魂动红共3款

  车身结构:2门2座硬顶敞篷

  新车指导价:33.90-34.00万

  最后这一款是亲民又好玩儿小敞篷车,车叔相信爱车的朋友一定不会对马自达MX-5陌生。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入门级敞篷跑车,马自达MX-5在推出的20多年时间里无论是销量表现还是用户口碑几乎可以用强势来形容。虽说在品牌含金量上,马自达似乎无法同很多豪华品牌产品相比,但它从初代至今都为人津津乐道,小巧的车身尺寸加上一副似乎总也长不大的表情,MX-5的外观足以映射出每一个男孩儿幻想中的跑车样貌。

  马自达MX-5 RF即MX-5的硬顶折叠敞篷版车型,RF为“retractable fastback”的缩写,也是该机械结构的英文名称。MX-5采用经典的硬顶敞篷设计,而这正是其魅力之一,除了可以体会到优势的操控表现以外,敞篷车所带来的回头率也确实非其他车型可以比拟。从2017年11月1目前至2018年底,全国限量500台。车身长度仅为3915mm,很好地诠释了Roadster车型的设计风格。

  车内部分MX-5 RF与普通MX-5没有太大差异,唯一的区别在于顶配开机按键。除此之外,棕红色Nappa真皮,Bose音响以及极具设计感的中控台都提升了这台车内部的精致度。另外还配备LED前后大灯以及17英寸铝合金轮圈。

  作为同级别的标杆车型,马自达MX-5并没有什么出色的配置,它的成功主要来自于均衡,在动力配置方面,MX-5 RF将配备一台2.0L创驰蓝天发动机,最大功率157马力,峰值扭矩201牛·米,传动方面则只提供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马自达MX-5一直以来都是很多大男孩儿们的玩具,也许是你儿时的梦想,也许是你长大后新欢,即便不是那台经典的软顶敞篷,但全新的RF车型依然没有丢到敞篷的乐趣,还能带给你头顶上那片天空。随之而来的烦恼也很明显,身材过高的朋友驾驶它,真的是无法合上顶棚的;而且除了拉着女朋友兜风、郊外踏青之外,它无法胜任更远途的出行,因为车内储物空间实在是太有限了,但当你手中的钱足够富裕,真心想买一件陪伴自己渡过闲暇时光的大玩具时,马自达MX-5 RF绝对可以胜任。

  车叔总结

  德系三强BBA纵横江湖多年,他们既是豪车,又是接地气的品牌,可以说每个人的梦想之车都从他们三个之中开始。江湖人称“坐奔驰、开宝马”,作为一款豪华品牌大型车来说,驾乘舒适性是考量的第一位,这正是奔驰SLC260的优势所在。而基于轿跑车型为原型,不同于其他车型的强调优雅豪华的性质,敞篷版有着优美的车身姿态和张扬运动的性格相结合,奔驰众多衍生车型都有着明确的生活定义,并非凑数行为。

  宝马4系在更加运动的基础上,开发出4系敞篷车型,打造出这款运动张扬的时尚车型,敞篷车能享受到更加张扬的驾乘感受,而且硬顶敞篷的设计不仅提供了闭篷时更顺眼的视觉感官,让人在享受驾驶乐趣时更有信心。全新奥迪A5则更加注重科技感的营造,A5敞篷版的出现不仅仅起到了丰富产品线的作用,同时也展现除了奥迪的欧式情怀,提供了不一样的选择。除了奔驰、宝马、奥迪以外,车叔还推荐了马自达MX-5,虽然这款车和前面三款不是一个档次,但是实惠的售价确实可以吸引不少追求敞篷车的消费者。

  车叔相信拥有一台敞篷车是每一位爱车人士的追求,无论是硬顶还是软顶,都能让人享受高品质出现感受。在没有空间束缚的世界里面,拒绝狭小玻璃的隔绝,享受着速度与风景,仰面迎着光,秀发边的风以及远处的山谷、河流、大海、前方的路弥漫着花草的味道,配合着发动机的轰鸣,无拘无束的置身其中,这应该就是自由的味道,也应该是每一个喜欢享受生活的人的憧憬。敞篷虽美,但在实用性上却不允许给你放肆的机会,如果你真的是对敞篷车情有独钟,那么车叔建议至少不应该在第一辆车上花时间考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