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十几万买豪车成历史?BBA宣布放弃低端车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06-20 09:22编辑:王雨

  近两年来,BBA三大豪华车厂纷纷宣布将取消品牌旗下的低端车型,奔驰A级,宝马1系,奥迪A1纷纷被安排进了下架名单。

  近日有消息传出,宝马将与今年的7月、9月分别停产三厢1系和X2这两款国产入门车型。

  其中,国产宝马1系停产后将将彻底绝版,X2则将迎来全新换代,取消国产。也就是说,随着最后一批库存的清理,十几万买宝马的时代将一去不复返。

  不仅仅是宝马一家,奔驰前段时间也放出消息,计划在2025年之前,全球停产入门车型A级和B级。两款最小的奔驰车型将在这一代之后退出市场。

  至于奥迪这边,虽然没有公布A3的停产计划,但旗下另外的两款入门级轿车A1和Q2将不会推出新款。将重心转移到利润更高的更大的车型。

  这样看来,不久后将只剩下奥迪A3一款车型供大家选择。而BBA为何不约而同的选择停产低端车呢?其中最主要的原因为:利润低,不挣钱。

  在国内,起步价20多万的车子,动不动就七八万的折扣,而这些车剩下的利润空间,要比其中高端车型低得多。再加上销量始终不温不火,还经常遭到车迷们的吐槽,一度拉低了一线豪华品牌的颜面。所以,BBA集体叫停,则是情理之中。

  之所以BBA在消费者眼中不受待见,最主要的原因是除了车标外,其他全部不对味。

  拿宝马来说,1系搭载的横置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前驱与宝马完全不沾边,就算是顶配版本,相较于其他品牌来说,依旧毫无优势。

  显而易见,BBA这些入门级别的车型,在丢掉品牌特色的同时,产品力上也显得拿不出手。久而久之,大家对他们的印象变成了花钱买车标。

  不过,话说回来,BBA之所以砍掉入门车型,很有可能与他们日后的发展有关。

  进入新能源时代后,由于电车和油车存在着构造差异,BBA很难保住过去的造车优势。面对20万这个价格区间,与其硬着头皮去竞争,还不如绕开这个区间,只做高端,也许还能继续发挥有车的豪车光环。

  这么一来,BBA提前砍掉入门车型,很有可能是为了将来重新起高门槛做的打算。对此,你怎么看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