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思前想后,是什么让你选择了奥迪Q3?

来源:牛车网时间:2018-02-02 10:27作者:李狗夫 编辑:刘宁

  在大城市工作两三年,单身或者情侣小青年,喜欢经常出门自驾,对品牌有较高要求。适合以上消费者的车型有哪些?首先得是台SUV,因为出门方便,其次颜值要高,小年轻嘛,都喜欢好看的,最后要豪华品牌,这样才能在朋友间够有存在感。

  把这些条件逐一列出,然后做排除法,最后发现,奥迪Q3是再合适不过的了。

  “灯厂”称号名不虚传

  奔驰玩豪华,宝马玩操控,那我奥迪就玩灯。大灯不仅是科技的体现,设计得炫酷还能成为独特的品牌标签,增强品牌辨识度。试想,百米开外你开着奥迪Q3驶来,路人一眼就能认出是什么车,你心里的满足感是不是快爆棚了。

  奥迪Q3大部分车型都标配了全LED大灯,只有少数车型是氙气大灯,比较高的普及率还是挺让人高兴的。当然,很喜欢全LED大灯的话你也可以多花点钱选装。

  全LED大灯点亮后的视觉效果绝对是666的,秒杀同级宝马X1和奔驰GLA,让你成为车流中最骚的存在。奥迪Q3的尾灯也是全LED光源,而新款车型不仅重新编排了灯组造型,更在转向灯中加入了大家都喜爱的流水功能。开上奥迪Q3总喜欢排在车流前面,倒不是拼速度,只是想让后车看下自己的流水尾灯。

  内饰依然高标准

  买奥迪有一点好,不管是多低级别的车型,内饰精致感和更高级别的车型一样好。这种工艺上的高度一致性不知让多少买家欣慰,因为就算多花很多钱买了一台和大众高尔夫平台一样的奥迪A3,他们也可以摸着胸脯说,“瞧瞧这内饰,就是比你的高级!”

  奥迪Q3作为目前奥迪品牌中最入门的SUV,虽然在用料上和大哥Q5有差距,但做工的精细程度却和大哥一样出色。车厢里的每一条接缝都十分均匀,按键和旋钮的手感紧致得让你忍不住多按几下,清脆的回馈声即便是奔驰GLA还是宝马X1也没有那么好听。很多朋友之所以多花钱也入手豪华车,其实不单是为了一个LOGO,从产品本身来看,豪华品牌的产品是确实能带给你更好体验的。

  千万别在实用性上较真

  奥迪Q3是台紧凑级SUV,所以就别对这车的空间有太高期待了,同级中可能也就能欺负下奔驰GLA,但遇到宝马X1,就只有被吊打的份了。

  个子高点的乘客坐后排会觉得有些局促,小腿伸不开,翘二郎腿这种高难度动作就别指望了。奥迪Q3的车身也不算宽,平时后排坐一个成年人加一个儿童安全座椅基本就把座椅塞满了,所以带小孩出行,车上就坐3个大人是比较舒服的。

  不管是不是四驱车型,后排地台都有巨大的隆起,平时就别让女孩子坐中间了,看着不太得体。

  其实奥迪Q3的前排储物空间挺一般的,除了挡把后面的两个杯架大点,基本上就找不到能放手机钱包的地儿了。挡把前面的小空格?也就能放个钥匙、打火机,再大的物件完全没戏。

  奥迪Q3这么节制的实用性基本上也就适合那些单身或者小情侣买家了,平时两个人出门购购物或者短途旅行还行,可一旦结婚了,要么出行人数超过3个,空间就明显感觉不够用了。

  动力根据自己需要来就好

  奥迪为Q3安排了多种动力,有1.4T、低功率版2.0T和高功率版2.0T发动机3种,你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做选择,当然这也得看你手里握着的钱,要知道高功率2.0T车型指导价已经高达34.28万,而且就一款。但好在目前奥迪经销店里的优惠都比较大,花大20万基本也可以拿下。

  对油耗比较在意的朋友可以考虑1.4T车型,发动机动力刚刚好,燃油经济性很高,日常的燃油费用在一公里6毛钱左右,对于收入一般的城市白领还是挺友好的。低功率版2.0T车型是我比较推荐的,首先动力比1.4T更上一个台阶,开起来感觉动力有余量,体验会更好,其次日常燃费不像高功率版那么高,更加经济适用些。至于高功率版2.0T发动机是喜欢加速有酸爽感的朋友的最爱,因为有这台发动机,40 TFSI车型可以在7秒内实现0-100公里/时的加速,水平和高尔夫GTI接近,已经能算得上是钢炮。

  养护费用考虑清楚

  说了很多豪华品牌能带给你的美好体验,但最后也得提醒你一句,这都是需要付出代价的。高尔夫换个前杠可能也就五六百,而奥迪A3得上千。平时保养换机油机滤,高尔夫500块搞定,奥迪A3花1000块都打不住。还有其他小部件更换,奥迪的费用也是要比大众高出不少。好看的新娘娶回家需要精心照顾,车子也一样,出身高贵就意味着要有更多的钱来维护。即便你也知道奥迪和大众的很多东西都一样,可选择了就得接受现实,要不然你最好还是谨慎入手。

  总结:

  缺点、优点说了很多,所以如果你经济实力还不错,又想买台外观好看的SUV,那奥迪Q3是很适合你的,但买之前还是请记住:实用性真的不高、实用性真的不高,实用性真的不高。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