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回头率最高的B级车 就问还有谁?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8-01-19 10:19编辑:刘嘉琪

  曾经的马自达6一卖就是十几年,直到2016年才由阿特兹接棒。老马6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弯道表现力,有“弯道王”之称。而如今大家说到阿特兹,还多了颜值,甚至封它一个“颜值王”也毫不过分。

  以前在汽车保有量不高的时候,B级车几乎都是商务用的,所以外观风格大多以方正大气稳重为主。慢慢地,B级车面向更多的人敞开了怀抱,于是为了迎合年轻人的审美,也有了越来越多运动时尚设计的B级车。

  不过这其中,最运动最时尚的估计还是阿特兹。阿特兹的颜值有多高?这就好比问一个女人有多美,回头率可以说明一切。B级车中,阿特兹应该是回头率最高的一个。

  阿特兹采用的是HODO魂动设计,这个设计在汽车层面,应该算是将曲线和光影算到极致的一个例子。车身外观几乎就看不到直愣愣尖锐感十足的直线,即使是必须要用到直线的地方,魂动设计也可以用光影将直线的尖锐感柔和掉。

  在曲线之余,阿特兹的车身比例是非常和谐舒服的。举个例子,如果车身跟轮胎的纵向比例达到2:1,那车子看起来就很稳很和谐。而刚好,2.5L阿特兹的19寸轮毂就可以达到这个比例。除了纵向比例,阿特兹横向的比例同样和谐。

  除了曲线和比例,阿特兹的颜色同样美丽不可方物。阿特兹的“魂动红”跟其他车子的红色可不一样,在阳光下不是单一的红色,而是呈现出橙色、橙红色等多种颜色交相辉映的效果。

  马自达不愧是个偏执狂,说要研究转子就至今不放,说魂动就设计出了日资品牌甚至世界范围内都独树一帜的外观。

  目前阿特兹配有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时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的版本最大功率116kW,最大扭矩202N·m;而2.5L发动机版本的最大功率是141kW,最大扭矩252N·m。

  从数值上看似乎都没有到让人惊艳的地步,但是由于发动机是马自达特有的创驰蓝天发动机,所以压缩比达到了惊人的13:1。这带来了两个效果:一是保证了动力、二是降低了油耗。

  所以即使阿特兹用的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但是动力不赖,还省油。

  不过当然,动力不是阿特兹最大的亮点,作为第三代的Mazda 6,阿特兹的操控表现才最吸睛。

  阿特兹的变速箱非常聪明,换挡很积极迅速,开起来爽快舒适。你每一次刹车、踩油、转动方向盘,阿特兹都能给你及时反应,让你有种“这车懂我,这车在跟我沟通”的快感。

  除了变速箱,GVC加速度矢量控制系统也是阿特兹操控好的原因之一。马自达特意根据中国的路况来调校过底盘,打造出了一种低速时【轻】、高速时【稳】的操控体验。

  总的来说,想买一款绝对颜值担当的B级车,动力不能弱、操控还要666,那阿特兹可以说是非常好的选择了。

  最后补充一点,2018款阿特兹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