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马自达Q3利润大幅增长 全年业绩或创新高

来源:盖世汽车 时间:2023-11-10 09:41作者:宋明璇编辑:王厅

  据外媒报道,马自达最新的财报显示,其利润在第三季度增长了三分之一,主要由于CX-50和CX-90等高利润率的跨界车型销量增长,以及外汇汇率的收益。因此,马自达上调了全年的业绩预期,预计在本财年创下历史最高盈利。

  在截至9月30日的最新一季度中,马自达归属于母公司的营业利润大幅增长33%,达到996亿日元(约合6.67亿美元),而去年同期为747亿日元(约合5.01亿美元)。

  销售强劲的高利润大平台产品,比如CX-90跨界车型,为营业利润增加了243亿日元(约合1.628亿美元);与此同时,日元对美元和欧元的贬值又为马自达增加了85亿日元的利润。营收在同期增长了20%,达到1.23万亿日元(约合82.4亿美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净利润保持709亿日元不变。

  就销量来看,马自达第三季度全球零售销量同比增长了9%,达到30.8万辆,其中北美地区的出货量增长了22%,达到12.3万辆,占据了马自达全球销量的约40%。欧洲作为马自达第二大市场,销量增长了25%,达到了46,000辆。不过,马自达在日本本土市场的销量下降了8%,降至39,000辆。

  鉴于上述业绩表现,马自达上调了当前财年的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和净利润的目标,预计全年营业收入将增长25%,达到4.8万亿日元(约合322亿美元);营业利润预计将增长76%,达到2,500亿日元(约合16.7亿美元);净利润预计将增长19%,达到1,700亿日元(约合11.4亿美元)。

  马自达上调后的预期显示,在截至2024年3月31日的本财年,其收入、营业利润、净利润和美国区域销量都将创下历史新高。全球范围来看,马自达预计销量将增长16%,达到129万辆;其中北美销量预计将增长32%,达到53.7万辆,欧洲销量将增加20%,达到19.3万辆。

  北美市场将是马自达利润激增的最大推手,占据了马自达全球销量的约40%。在11月7日公布财报时,马自达首席财务官Jeffrey Guyton表示,预计仅在美国的销量就将创造389,000辆的记录,比上一年的301,000辆增长22%,并超过1986年379,843辆的最高纪录。

  然而,在刚刚过去的十月份,马自达在美国的销量出现了数月来的首次下滑,跌幅为7.2%。Guyton将销售下滑归咎于CX-5和CX-30的库存紧张和部分地区的物流问题,包括巴拿马运河水位低导致的航运限制。此外,Guyton表示,销量下滑部分是由于利率上升,一些美国消费者从高价位、高配置的车型转向更实惠的车型。

  展望未来,马自达预计其在美国的销售势头将回升。截至11月1日,马自达的经销商库存已增加到42天,Guyton预测利率上涨已经趋缓。“总体而言,我们相信我们将能够协调需求、工厂产能和物流。”Guyton在谈到创纪录的美国销售目标时表示,“因此,我们对实现这一销售计划很有信心。这将是马自达有史以来最好的业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