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脚踏实地才有未来 蔚来ES8市场前景展望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8-01-12 07:13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蔚来ES8的发布引发了业内广泛的关注,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讨论的热点话题,而围绕在它身上的争议声也从其尚未发布之时一直延续至今。当然,能成为话题就说明蔚来ES8自有其独特之处,其较为高昂的售价、前卫的外观内饰设计、新颖的人机交互系统、噱头十足的电池租用模式等等,都在向人们展示着这台纯电动SUV的过人之处。至于那场据说耗费了八千万元的发布会,在为蔚来ES8的亮相打造了一个华丽的舞台之余,也展示了这家创立于2014年11月的汽车品牌无与伦比的融资与烧钱能力。现在让我们从蔚来ES8本身出发,试着探讨一下它在产品方面所表现出的客观竞争力,以及在如今的市场环境下能够在销量方面取得怎样的突破。

  外观、内饰设计:极具个性

  蔚来ES8的外观设计感十足,其前脸采用了官方称之为“X-bar”的设计语言,通过一条X形的镀铬饰条,对新车的日间行车灯、大灯、主格栅等区域进行划分。同时蔚来ES8并没有像特斯拉那样取消了传统的进气格栅,在视觉上更贴近传统燃油车的同时,也可以对动力单元进行更好的散热。

  作为一款中大型SUV,蔚来ES8的车身长宽高尺寸分别达到了5022/1962/1753mm,轴距为3010mm。车侧的整体轮廓看上去非常具有力量感,同时隆起的轮眉也突出其SUV的特性,并且采用了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设计。车身尾部方面,新车两侧尾灯组采用了不规则的波浪状设计,在夜晚点亮的时候能大大增加辨识度。

  在内饰方面,蔚来ES8的设计同样十分个性,双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两块大尺寸液晶屏在保证操作便利性的同时也为该车增加了科技感。此外,新车内饰还为消费者提供了三种配色方案可选,而创始版车型内部还增加了全NAPPA内饰、抬头显示和压印头枕等配置,提高了整车的档次感。值得一提的是,NI0Pilot自动驾驶系统和智能语音系统都将出现在新车上。

  动力系统:全铝车身是亮点

  蔚来ES8采用了被称为XRT的智能化电动平台,动力方面为前后桥双电机布局,以此来实现四轮驱动。在输出参数方面,这款电动机最大功率为240kW,峰值扭矩为420牛·米,综合下来这套双电机系统的综合最大功率为480kW,官方公布的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4.4秒。

  此外,蔚来ES8使用了容量为70kWh的三元锂电池,在快充模式下,电池电量从0充到80%需要1小时。同时,新车在NEDC综合工况下的续航里程达355公里,60km/h等速续航里程为500公里。同时根据蔚来官方介绍,蔚来ES8还支持蔚来自营换电站3分钟电池更换以及移动充电车充电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蔚来ES8的车身是国内第一台全独立研发、设计和制造的全铝车身,这毫无疑问是中国品牌里面车身制造领域的一流水平。之所以这么做目的只有一个,那就是减重,不仅可以提升操控性、让车身更加灵活,更重要的是可以降低动力系统的“负担”,更加省电,最终能够跑得更远。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