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仅实用而且可靠 三款合资紧凑级车推荐

来源:腾讯汽车时间:2017-12-26 09:56编辑:刘宁

  大众捷达

  ★官方售价:7.99-13.49万

  ★新车卖点:大品牌/可靠品质/高保有量

  外观设计

  过去的捷达在国内留下了很深的记忆,是一代经典,新捷达则作为入门级的家用紧凑级轿车,继续在发扬光大。捷达在推出后已经改款多次,在售的最新款捷达最大的变化在于换装了大众EA211 1.5L发动机,取代了此前的1.6L发动机。当然,捷达在外观/内饰方面也有小幅改动,来适应更现代化的市场环境。

  大众捷达在设计方面走的是简洁设计路线,新款车型在前大灯造型以及进气格栅设计上做了优化,更符合大众最新的设计风格。捷达标配14寸轮圈,中高配车型搭载15寸轮圈,而中高配车型的多辐铝合金轮圈在视觉效果上更加高档。不过在外观配置方面,捷达缺少了日行灯/大灯透镜等配置,略显遗憾。

  内饰设计

  捷达理所当然的采用了大众的家族化内饰风格,四个圆形的空调出风口看起来很俏皮,合理的人机工程学会让不同身高的消费者都能比较轻松的拥有舒适的坐姿。捷达内饰方面没有特别花哨或有趣的地方,不过简洁有序的设计和精细的做工会让你觉得这款车也物有所值。特别是高配的车型,采用了大众最新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6.5寸中控大屏以及自动空调,营造出了与朗逸等车型等同的档次感。

  由于捷达的轴距也有2604mm,所以捷达拥有与昕锐接近的车内空间,五口之家在使用起来也没有任何压力。不过相比昕锐,捷达对车内空间便利性的设计没有那么丰富,当然满足日常使用是胜任的。在配置方面,捷达中配以上车型也配备了ESP、胎压监测/天窗等配置,不过感应雨刷以及自动空调只在顶配车型才配备。

  动力表现

  捷达搭载了1.4L以及1.5L发动机,这里重点提出1.5L发动机,该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6000rpm,最大扭矩150Nm/3800rpm,并配备5MT或6AT变速箱。这款1.5L发动机排量降低,但动力输出基本与1.6L相当,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当然,对于追求动力的消费者,捷达提供了1.4T发动机的运动版车型,搭配经典的1.4TSI发动机+DSG变速箱组合,能带来更强的动力表现。

  综述:

  捷达的优势很明显,大众品牌,巨大的保有量以及低廉的用车成本等,但正是这种优点也让捷达车主苦恼,毕竟看着自己的爱车与满大街的出租车没什么区别。不过如果追求可靠和保值,捷达的确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

  诚然如题目所述,如果你追求的是一辆靠谱的车,一辆可以让你省心省力的车,预算在10万之内以上这三款均是相当不错的选择,大品牌的合资车整体品质和综合性能都更完善,用车过程会省心不少。综合来看,福睿斯和捷达不是最新的车款,在配置方面并没有最新的昕锐这样优厚,而新款昕锐除了更漂亮的设计,还有透镜大灯/LED日行灯/感应雨刷/定速巡航/ESP等这些硬指标配置的优势,显然舒适性和安全性更好。秉承德系设计工艺的新款昕锐在行车品质和工艺方面亦同有很高的标准,所以考虑综合性价比的因素,新款昕锐是最值得推荐的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