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依旧是BBA的天下 11月豪华SUV销量前五

来源:UV汽车网时间:2017-12-22 10:18作者:cqiang编辑:刘宁

  多年来,国内的豪华SUV一直都是德系三强BBA的天下。可能很多消费者看到这会有疑问,难道是有什么车型闯入,打破这一局面?可能会让你失望了,在11月的销量榜单中,豪华领域SUV销量前五依旧是BBA,是的它们依旧很强势。那么在这份榜单中的具体排名是怎样的呢?一起来看看吧!

  第一名:一汽奥迪 Q5

  11月销量:12184辆

  官方指导售价:39.96-52.53万元

  奥迪Q5和奔驰GLC一直以来都是国内豪华中型SUV的代表,自2010年上市之后,除了换装过一次全新的发动机之外,其它的改动都不大,但是到目前却依旧能够保持着较高的销量。一方面与自身的实力有关,另一方面在于即将国产的全新一代Q5的到来,让这一代Q5有着很不错的优惠幅度。

  奥迪Q5的整体外形设计则显得更加的圆润,前脸部分的进气格栅采用了奥迪品牌的家族设计,看上去具有一定的商务气息。车灯的轮廓造型虽然不算太出彩,但LED日间行车灯视觉效果较为出众。这款车侧面和尾部造型并没有太多夸张的线条,轮廓同样圆滑的设计看上去憨厚踏实。车身尾部的亮点则在尾灯,较大的灯体尺寸和比较炫目的LED尾灯还是非常有格调的。

  Q5的内饰设计同样豪华感和时尚感兼具,整体配色和设计都较为符合大众审美。高配车型中的木纹装饰也有效地提升了档次。为了便于驾驶员操作,中控台采用了整体偏向驾驶员设计,非常人性化。配置方面,奥迪Q5配有相当全面的安全配置,同时还配有丰富的行车辅助系统,还配备不少的舒适性和实用性配置,让出行更加方便、安全。

  动力系统方面,现款在售的奥迪Q5配备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65kW,峰值扭矩均为350Nm。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八挡自动变速器,且全系配备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

  第二名:华晨宝马 X1

  11月销量:8759辆

  官方指导售价:28.6-43.9万元

  在全新一代宝马X1推出初期,由于基于ULK平台打造,也是受到了很大的争议。但是国产换代之后,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实惠的价格让它的销量突飞猛进,要知道的是,在换代之前,宝马X1的平均销量仅为2000辆左右,从现在的成绩来看,它的换代无疑是非常成功的。

  全新的宝马X1外观一改之前底盘代号为F48的老款X1的样式,俨然一副标准的SUV模样。全身散发出阳刚之气,堂堂正正,孔武有力。更宽、更高、更长车身更加饱满,单论个头来看,很容易便会误认为眼前的它是宝马X3.前脸是宝马SUV家族最像的地方,全新宝马X1“双肾”造型的进气格栅面积更大,营造出了更强的力量感,格栅则依旧采用了时尚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

  车身侧面,由于采用了UKL平台,发动机也由老款的纵置改为了横置。全新宝马X1的车头比例也明显的缩短,虽然为加长车型,但看上去依旧十分的协调。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宝马X1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565/1821/1624mm,轴距为2780mm。这样的变现已经远大于同级的奥迪Q3和奔驰GLA,甚至距离GLC、Q5以及自家的X3也好不逊色。

  尾部的造型更加的魁梧丰满,较多的线条设计也和有层次感。排气也采用了双边双出的运动排气,看上去更加的顺眼。

  相比较于外观给我们带来的视觉冲击,全新宝马X1的内饰则显得十分的熟悉。宝马家族式的梯形风格内饰依旧得到了延续。整体的造型倾向于驾驶员一侧且很有层次感,整体也依旧保持着宝马家族一贯的简洁风格。在内饰用料上也延续了宝马应有的豪华品质,大面积的搪塑工艺以及实木的装饰,让车内充满了豪华气息。

  动力方面,2018款X1新增了两款2.0T动力版本车型,sDrive20Li领先型和xDrive20Li尊享型搭载宝马B系列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2马力(141千瓦),传动系统匹配8速自动变速箱,其中sDrive20Li百公里油耗为6.5升,xDrive20Li为7.1升。而1.5T发动机(18Li)最大功率输出136马力,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

  第三名:北京奔驰 GLC

  11月销量:8271辆

  官方指导售价:39.6-57.9万元

  全新的奔驰GLC在本月的销量算是比较正常,虽说它的关注度已经明显没有了感推出时那么夸张了,但是成绩还算是比较稳定。要知道,它刚推出的时候,市面上很多地方提车只能加价和加装饰才可以,而现如今已经有了接近2万元的优惠幅度,引进来到了一个入手的最好时机。

  奔驰GLC实际上是现款奔驰GLK的换代车型,外观设计抛弃了老款棱角分明的设计,采用了更多的流线型设计,这点和C级有些相似。前脸双横幅格栅搭配大标辨识度极高,大灯可以选装全LED,车尾修饰的相当精致,尾灯采用全LED光源。

  不难看出GLC的侧面线条也进行了更加圆润的设计,似乎是为了讨好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车身尺寸长宽高为4656/1890/1639mm,轴距2873mm。

  内饰中控台布局,悬浮式设计都与奔驰C级保持了高度统一,新的三幅式方向盘握感更符合人体工学设计,真皮包裹用料扎实。仪表盘没有采用液晶设计,样式也与C级相同。

  动力方面分别搭载2.0T低、中、高功率发动机,三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84马力、211马力、245马力。配备全新的9G-Tronic 9速自动变速箱。

  第四名:一汽奥迪Q3

  11月销量:7814辆

  官方指导售价:23.42-34.28万元

  奥迪Q3作为BBA里面入门级SUV最实惠的一款车型,凭借着不错的外观以及内饰设计,加上自身的品牌效应,一直以来都有很不错的成绩。并且Q3的车型选择也比较多,很多地区的优惠幅度也很大,入门版车型也仅20万左右,20万就能买一台豪华紧凑SUV,这也成功的吸引了众多的消费者。

  奥迪Q3,乍看之下像奥迪Q5的缩小版,但细节方面确大有不同。Q3的进气格栅采用奥迪典型的家族式设计,并配以大面积镀铬装饰,看起来就是那么的中规中矩。奥迪Q3的进气格栅呈倒梯六边形,力量感更强。Q3秉承了奥迪如今的家族设计,整体造型上和家族的其它车型差异不大。

  奥迪Q3从车身侧面来看,侧面线条在门把手上面,从车头一直贯穿到车尾灯,这个整体也继承了Q系列的风格。奥迪Q3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385mm/1831mm/1589mm,轴距长达2603mm。此外Q3的离地间隙为178mm,前后接近角分别为18°和23°。

  奥迪Q3车尾设计丰盈饱满,却不显臃肿,干净利落的线条勾勒出漂亮的层次感。采用了单边双出排气管设计,车尾右侧的“一汽奥迪”铭牌标示它的身份。

  奥迪Q3的内饰继承了奥迪的一贯风格,环抱式的内饰设计以流畅的线条体现出内饰的动感与空间感。奥迪Q3中控台右侧的装饰板采用了镶嵌工艺,蜂窝状的装饰板感觉有点像镀铬装饰的视觉,但是实际效果来看是一个很有手感很赞,与木条纹材质相比更具现代感设计的一个装饰板。

  动力方面,奥迪Q3搭载了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4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5kW,峰值扭矩为280Nm。传动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是六挡或七挡双离合变速器。此外,高配版车型上还配备了液力耦合器作为四驱核心的quattro四驱系统。

  第五名:北京奔驰GLA

  11月销量:6200辆

  官方指导售价:26.98-39.90万元

  奔驰GLA的销量一直都比较稳定,相较于同级别的奥迪Q3和宝马X1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最主要的原因在于较高的售价,以及车内有限的空间。但是在外形设计以及内饰设计上都很不错,看上去很运动,加上自身的品牌影响力,这也能吸引不少的年轻消费者。

  外观方面,北京奔驰新款GLA在造型设计上与此前发布的海外版车型基本保持一致。该车曾经于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展出过,与现款北京奔驰GLA最大的区别来自前保险杠。新款GLA的进气格栅风格变为了类似于奔驰C级的最新家族式设计,并且前杠雾灯区域的造型也有所改变。新车部分车型排气口两侧还增加了类似通风口的装饰外,同时新车尾灯组内部采用了全LED光源,并在结构布局上发生了变化。此外,新款车型的轮圈设计很抢眼,给人感觉特别野性。

  内饰部分,新款GLA延续了现款车型的内饰设计风格,可见的改变很细微。新款GLA的方向盘有所升级,方向盘中央区域与现款不同,并且换了全新造型的多功能按键。中控上方依然是8英寸悬浮式显示屏,并支持Carplay、Andriod Auto系统。内饰的变化同样集中在细节方面,例如方向盘和仪表盘,虽然看上去在大体造型上没有什么变化,但线条和装饰方面都换上了风格更前卫的设计,内饰整体的时尚气息增强了不少。

  动力系统部分,北京奔驰新款GLA将延续现有动力总成,即搭载1.6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低功率/高功率两版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中1.6T发动机最大功率115kW(156Ps),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184Ps)/155kW(211Ps)。与发动机匹配的传动系统均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且GLA 220和GLA 260还配备有四驱系统。

  总结:从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豪华SUV的市场依旧是德系BBA的天下,在前五中分别有两款奔驰和奥迪,宝马由于并没有国产宝马X3,所以在中型SUV市场自然也就无法与Q5和GLC竞争。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