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智己LS6订单爆发 11月目标交付6000台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08 09:02作者:Kings周编辑:王厅

  近日,智己汽车联席CEO刘涛在自己的微博上发文称,目前智己位于临港的智能工厂正在全速爬坡产能,施行双班制生产,平均90秒下线一台车。

  此前在11月1日,智己汽车已经公布了它们10月的销售情况,共销售车辆4018台,创下历史新高。同时也宣布,在10月,共收到智己LS6的大定订单1.8万单。

  看起来,智己LS6的爆火已经成为了现实,21.49万元的超内卷价格也让用户们感受到了诚意。

  那么在智己内部对于交付量的预期到底如何?它的好兄弟们,荣威和飞凡对其爆发又是怎么样的态度和反应呢?

  90秒一台车,目标交付6000起

  第一电动在与智己沟通后获悉,目前智己LS6的订单确实已经处于爆仓的状态了,10月智己LS6的交付量其实很少,但11月会是以智己LS6为交付核心。

  在交付量方面,刘涛所说的90秒一台车并不是以30天x24小时为计算,因此11月的交付量破万并不现实,但智己汽车会保证每天200台以上的日均交付量。

  而针对交付期限的问题,目前智己LS6的APP上显示,90kWh版本的车型交付周期将在1-4周,71kWh的基础版车型交付周期在4-6周,而100kWh版本的车型则至少要在11月中下旬到12月才开启交付。

  由此可见,目前智己LS6其实主销车型仍然是400V的长续航版本,而高配版本无论是在销售预期还是在交付周期上,排序并不靠前。因此,如果想要更快的拿到车,智己LS6的长续航400V版本将是首推的车型。

  目前,在智己的产品序列中L7和LS7的销量其实都呈现了断崖式下滑,从9月的销量数据来看,L7的销量仅有不到100台,而LS7的销量也仅有500台左右,因此智己LS6的上市无疑是拯救了于水深火热之中。

  智己内部人员表示,目前智己LS6的销量让他们看到了品牌活下去的勇气,甚至于未来还有过得更好的可能。

  同时,该人员也表示,虽然如此,但是还没有到大肆庆祝的时候,产能还在爬坡,交付才刚刚开始。只有实现了稳定交付,才能证明LS6的成功。

  飞凡降价求生,荣威稳坐钓鱼台

  智己LS6盘活了智己汽车,这一点几乎毫无疑问,但是21.49万元的起售价对于兄弟品牌而言,其实是一个不小的打击,尤其是同为上汽旗下的轿跑纯电SUV ,与LS6同根同源的飞凡R7,一定会感受到压力,

  对此,第一电动分别探访了飞凡的体验店和飞凡官方人员。从体验店的销售人员处获悉,飞凡R7其实目前已经停产了,新车型将在11月15日的广州车展上首发亮相,产品会进行一定程度的升级。而老款车型目前的库存车优惠力度在8-10万元左右,换言之最低售价已经跌破20万元大关,顶配版本价格也已经降到了30万元以内,这一价格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但实际上,9月飞凡R7的销量只有100台,现在能买到的库存车也是3-4个月前生产的。因此,LS6的爆火对于现阶段的R7几乎没有任何影响。

  至于R7的新车型,目前得到的消息是,该车型将在11月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虽然对价格方面不置可否,但考虑到目前的市场竞争情况,R7相较于老款车型的价格,应当会有相当大幅度的降价。

  同时飞凡官方也表示,在车展上,飞凡将针对品牌定位和战略进行一定程度的调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有两种调整的可能性,第一种是将飞凡定位成中端品牌,主打15-25万这一价位段的产品;第二种是将飞凡和智己两个品牌并行,飞凡主打舒适性的细分市场,而智己主打高性能和高智能的细分市场。

  从目前的信息来看,R7的改款车型升级了巴赫座舱,同时其他配置并没有降级,降低品牌定位的概率并不大,因此第二种情况出现的可能性更高。

  一旦确认双品牌并行,那么如今智己LS6的辉煌,其实是在隐性削弱飞凡R7的潜在客户群体。

  至于荣威,目前可以确定的是,荣威D7将会成为一款售价在12-18万元左右的车型,虽然它有混动和纯电两个版本,但主推的将是是混动版本,而纯电版并不会成为主销车型。因此,他不会介入两个子品牌的战争当中,荣威的主要战场,仍然是燃油车,以及二三线以下城市的新能源市场,甚至还有网约车市场。

  写在最后:

  智己的成功对于上汽集团的诸多子品牌而言,可谓是有人欢喜有人忧。但对于上汽集团而言,多品牌战略中,只要有一个品牌能够在这个新能源的时代支棱起来了,便是好消息。

  但是对飞凡而言,如果智己在20万级别的赛道上站稳了,那也就意味着,它的生存空间少了一半。在军备竞赛激烈的现在,飞凡既没有智能硬件的优势,又没有价格优势,只能靠舒适体验来谋求一席之地。如果失败,或许飞凡回归上汽,就可以进入倒计时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