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曾经一代名车大切 现在带后娱仅售44.8万

来源:SUV汽车网时间:2017-12-21 11:00编辑:刘宁

  Jeep是一家专门生产SUV的美国汽车品牌,同样只生产SUV的汽车厂,除了路虎,也就是Jeep了。在中国,路虎进入的比较晚,Jeep则不同,解放前就有Jeep车型引进,1984年AMC则在北京与北汽合资北京吉普汽车有限公司,在1985年CKD引进生产美国也刚刚投产一年的切诺基车型,在1985年的9月26日生产出了第一批切诺基汽车,向国庆献礼。

  虽然引进的早,当时也被人们津津乐道,但合资切诺基的生产并不顺利,当初中国外汇少,工业也刚起步,对质量对现代化生产的理解也很初步,当时有一个故事,是说美方的管理人员发现有严重质量缺陷的产品,要求销毁,但中国工人拒绝,美国人就打算自己砸车,中国工人冲上来阻止,差点揍这个要砸车的美国佬。

  2006年起,北京戴姆勒克莱斯勒(AMC后兼并改组为戴姆勒克莱斯勒集团)停产了大切诺基。在这20年里,合资的大切诺基其实并不能算很成功,但在当时的那个工业品匮乏的时代,大切诺基的舒适和霸气,还是给国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第一代大切诺基ZJ

  确实,上面也提到了,第一代大切诺基是1983年在美国发布的,定位于豪华大型SUV,采用4.0L到5.9L的多款大排量发动机,也采用了真皮座椅、安全气囊、定速巡航、无钥匙进入等新技术。第一代销售了15年(AMC被克莱斯勒兼并,然后又兼并了戴姆勒,这些集团变动,也拖延了第一代大切诺基的改款),直到1998年才推出第二代大切诺基WJ,2005年第三代大切诺基WK发布,知道2011年WK2,也就是现款第四代大切诺基开始销售。

  由于Jeep属于戴克集团,大切诺基的发动机叫做Pentastar或Hemi,跟道奇挑战者等车型的发动机名称一样,就一点都不奇怪了。甚至由于戴姆勒的关系,现款WK2大切诺基,于早前的奔驰的M级(现在改为GLE级)也有很多技术互通。

  但无论Jeep大切诺基混入了多少其它大厂的技术基因,大切诺基当初在国内的显赫地位,都随着时代的进步一去不复返了。现在的大切诺基,在欧系、日系,甚至是美系福特、通用竞争对手的抢夺下,已经被排挤到几乎是小众的位置,只有不太大的数量在进口销售。

  今天要给大家推荐的2015款Jeep大切诺基中东限量版,就是这么一款看起来并不太起眼的大型SUV,按我国对SUV的尺寸划分,应该归类到中大型SUV,它长4828mm,轴距2915mm,与奔驰GLE、宝马X5的尺寸接近。

  美国汽车对潮流技术的追逐并不慢,只是不像德系那么“拔尖”,这款大切诺基,也配备了前置驻车雷达、LED日行灯和氙气大灯,7孔的进气格栅倒是保持着Jeep的一贯传统。Jeep的SUV外观设计其实都比较接近,除了牧马人系列比较硬派,大切诺基、切诺基(自由人)、指南者(Compass)、自由侠(Renegade),由大至小,样式都特别Jeep,一眼就能认出来,Jeep从自由光以下,也都合资在广州生产(广汽),但Jeep合资生产的SUV,不少车型采用的9AT变速箱、双离合变速箱都出现了一些投诉,幸好平行进口的大切诺基,使用的是8AT的手自一体变速箱。

  Jeep现在的定位也难称是豪华品牌,内饰设计上有一些保守,也并不是走豪华的路子,虽然也使用了中控大屏、电子挡杆、天窗、多功能方向盘和大块的TFT液晶仪表。

  本款大切诺基在配置上还装配了后排娱乐显示屏,比一般的非豪华品牌车型配置又高出了一筹。

  在动力上,本款大切诺基采用Pentastar 3.6L V6自然吸气汽油引擎,最大功率289马力,最大扭矩347牛米,配合8AT手自一体变速箱,有低扭四驱模式和自动、雪地、沙地、你能、岩石路况选择,还有陡坡缓降模式可选,虽然没有牙嵌式中控锁,也不是非承载车身,但身为一台Jeep,大切诺基还是有着超过一般城市SUV的越野能力。尤其是低扭放大扭矩分动箱,这个功能在攀爬艰难路况时,配合地形模式和电子差速辅助系统,还是非常有用的。

  2015款Jeep大切诺基限量版中东版的主要配置如下:

  ●全景天窗

  ●牵引控制

  ●无钥匙进入

  ●双区自动空调

  ●坡道辅助

  ●外后视镜电动折叠

  ●方向盘加热

  ●方向盘换挡拨片

  ●倒车影像

  ●门把手照明

  ●遥控启动

  ●前后座椅加热

  ●电尾门

  ●后排娱乐系统

  2015款Jeep大切诺基中东限量版尺寸不小、动力充沛,舒适配置丰富,还有着非硬派SUV中顶级的越野能力,品牌知名度也不差,这款带有后娱的大切诺基海淘价仅44.8万元,外白内米现车热销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