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磕颜值还有什么可言 马自达CX-5对天逸

来源:一猫说车时间:2017-11-06 10:52编辑:王厅

  马自达品牌在国内不算是一个大众品牌,从来都只为懂它的人造车。它不强调配置,希望更多人能够把注意力放在它的运动基因之上。但事实上,从这一代车型包括前段上市的新昂克赛拉身上,我们能够看到它正在慢慢补齐短板,力求做一个“Better me”。

  新CX-5在动力系统方面并没有作出升级,依旧是我们熟悉的2.0L和2.5L自吸发动机。2.0L版本的车型可以在6MT和6AT之间做出选择,而2.5L版本只提供6AT变速箱。天逸有1.6T和1.8T两款发动机,这两款发动机对于我们来说也没有什么新鲜感,毕竟在4008身上已经见识过,账面数据值得肯定。另外马自达还提供四驱版本车型,而目前天逸只提供两驱车型。

  虽然这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新鲜感,但是在驾驶“黑科技”上面,它们都有着一套自己的本领。

  新一代马自达CX-5搭载了马自达独家的GVC技术,该系统能够在弯道内根据车辆状态,对发动机扭矩输出精确控制,更好地控制车辆的重心,让车辆过弯更为平稳顺畅,提升驾驶者的信心。

  天逸则是搭载了新的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直接作用于底盘。通过优化减震器的结构,调整阻尼线性,使得它能够更好地化解冲击,即使在过弯的时候也能够提供不错的韧性。

  两者确实在舒适性上面都下了一定的功夫,特别是PSA的底盘调教技术还是值得一提的。不过雪铁龙的这套PHC技术并非是全系都配备,要在350THP豪华型(1.6T顶配)以及380THP的豪华以及旗舰型(1.8T顶配及次顶配)上面才有,意味着你想享受这套系统要多花些钱。而CX-5是马自达旗下第二款全系搭载GVC技术的车型,似乎更有吸引力一点?

     点评:

  抛开颜值而论,雪铁龙似乎有着更好的性价比,尤其是售价也相对比CX-5更加便宜。相信在同价位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消费者会更加倾向于选择天逸。

  但要注意的是,再好的车还是会有淘汰的一天,特别是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买车不参考一下保值率是行不通的。目前天逸车型相对较新,保有量尚少,车型价值自然是比不上马自达的。如果你想要一辆相对保值又能兼顾品牌和个性的车型的话,牺牲一点点配置,马自达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