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磕颜值还有什么可言 马自达CX-5对天逸

来源:一猫说车时间:2017-11-06 10:52编辑:王厅

  走入车内,CX-5依旧给我们一种日式车型一贯的极简风格,没有过多累赘的线条,当然这不代表新车型没有作出改变。而雪铁龙这类法系品牌一向在内饰上能营造出不错的豪华感,甚至有人会把这种豪华感定义为“浪漫”,但是这个词放在天逸身上,我只能说是不存在的。

  全新CX-5采用的是与上一代完全不同的设计,首先是富有层次感的中控布局,整体的质感也明显得到了提升。其次是悬浮式的中控屏幕,其中还加入了CarPlay功能,副中控台的设计也整体上移,更加方便驾驶司机操作。

  正如我们前面所说,在天逸身上真的没找到太多浪漫的元素,全新的设计语言带来更多的是视觉上的冲击力。在外观中随处可见的圆角矩形设计,在内饰中同样被发挥得淋漓尽致,在方向盘,空调出风口,车门内饰板等各位随处可见。整体的设计风格和4008截然不同,没有了豪华感更多强调的是个性。

  如果液晶屏的数量以及大小能够代表科技感的话,那么天逸会是无冕之王。两者虽然只有1英寸只差(CX-5为7英寸,天逸为8英寸),但在仪表盘上面,天逸除了最低配之外其余均搭载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整体的档次是要比马自达CX-5高。

  静态体验方面,马自达虽然追寻的是极简主义,但是在档次感还是有的,最明显的就是新车采用了BOSE音箱,能够带来更好的听觉感受。车内的各种摸得到的地方都是采用软性材质,高配还提供全皮包裹像扶手箱、手套箱等,塑料件也力求在工艺上做到比以前更好。此外座椅还进行了人机工程学的优化,扶手台比以前升高了一点,让驾驶者换挡更加顺手,坐起来也更加的舒适。

  天逸保留了家族一贯的怀抱式座舱风格,虽然豪华感没有那么突出,但更多的是在细节上面去讨好消费者。别的不说,且多且大的储物空间,不对称中控台也是为了驾驶员更加方便地操作,再加上门板和中央扶手箱有一个较高的边缘,同样可以缓解驾驶者的疲惫感。

  具体配置方面,我们明显可以看出PSA正在开始妥协,虽然说天逸这款车是一款全球车型,但是这配置明显是为国人定制的,比如在车内外配置和驾驶辅助上面,都要比CX-5或者同类车型多一些。其实也不难理解,雪铁龙在国内目前的销量并不算特别突出,天逸又是旗下首款紧凑型SUV,对于打破僵局起到关键作用,配置当然更有诚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