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磕颜值还有什么可言 马自达CX-5对天逸

来源:一猫说车时间:2017-11-06 10:52编辑:王厅

  大部分的消费者,在面对马自达和雪铁龙两个品牌的时候会说,马自达的操控感还是挺不错,雪铁龙的豪华感做得还可以。深入点可能还聊到创驰蓝天发动机,法系见长的设计理念等等。可是真正到要买车的时候,相信大多数人还是会变得很现(tong)实(su),直接先“刷脸”。

  CX-5和天逸分别代表了两个品牌最新的设计水准,而在指导价上面,这两款车相比起市面大部分的紧凑型SUV稍占优势,适合追求个性看重颜值的年轻消费者选择。那么在这两款车当中,除了颜值之外,还有什么东西我们应该去关注呢?

  CX-5来中国已经过了四年,“魂动”的设计理念也几乎是家喻户晓的状态,但这并不影响我们对新CX-5的期待感。与其说全新CX-5延续了上一代车型的布局,还不如说深化了“魂动”设计的观感。例如更纤细的前大灯、新设计的前中网,精致迷人的小雾灯。

  天逸的身份可能大家会陌生一点,如果我说起4008呢?对标致的那个。你会不会熟悉一点?天逸是雪铁龙沉寂两年后,在其全球化产品线下打造的一款紧凑型SUV,对于东风雪铁龙来说,它们是真的做好准备要参与SUV市场了。

  新CX-5变化小?其实它的改变深藏功与名,当你了解为了达到更好的灵动效果设计师花了不少心血,你就会被这种精神所感动。新车的前脸利用水平线条与纵深关系搭配出更具层次感的视觉效果。全新的开眼角大灯以及蜂窝式的格栅设计让整体看起来也变得更加的协调。

  灯源方面的改变或许是这次CX-5外形上变化最大的地方,LED大灯已经成了新车标配,提升了整体的辨识度。而LED雾灯部分也变得更加的精致,小巧,不给大家来个特写还真的不容易看到。尾灯也是变成了狭长的造型,点亮后的效果与前大灯组点亮效果相呼应,照明效果不说,辨识度算上升了一个档次。

  相信天逸的造型对于你我来说都是比较新奇。其实在这款车亮相之前,雪铁龙就曾推出过一款AIRCROSS概念车,而天逸也就是高度还原了这款概念车的设计造型,也算打破了“概念范冰冰,量产罗玉凤”的魔咒了。

  前脸的大灯与日行灯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其中大灯与雪铁龙的LOGO、中网融为一体,整体的视觉效果得以拉伸,而两个矩形红色包围雾灯更是该车的点睛之笔。可惜除了日行灯之外,其余大灯要到高配车型才能具备LED光源。

  第二代CX-5相比上一代作出了些许改变,轴距、车身长度保持不变,而宽度增加2mm,高度减少25mm,这样子的效果能够让车型最大限度凸显出一种运动SUV的风格。而天逸虽然与标致4008出自相同平台,但为了突出差异化,在高度和宽度上面还是要稍大一点。

  马自达CX-5和雪铁龙天逸在颜值这个点上就抓得刚刚好,他们在造型上面都能带给人一种有别于千篇一律的感觉。就个人观点而言,我不得不承认马自达虽然换了新瓶,但是它已经不像当年一样能让我感到惊艳,并非移情别恋,而是天逸的设计,的确非常挑逗人的眼球。如果抛开品牌、派系这些先入为主的观点,你又会如何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