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说小型车不再吃香 这两款车就很受欢迎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26 10:33编辑:刘嘉琪

  尽管现在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在选购汽车更倾向于大空间、强动力,但是还有那么一部分消费者,他们购车的需求就是城市通勤或是日常代步,对汽车的质量和品牌有一定的要求,然后价格还不能太贵,对这部分的消费者来说,来自合资品牌的小型车十分适合他们。今天就推荐给大家两款小型车的佼佼者-本田飞度和大众POLO。

  飞度在外观方面的变化真可谓来了个180度转弯,采用本田家族式风格的前脸硬朗且富有科技感,亮面黑色塑料加上银色装饰条,令整车的质感有了不小的提升。反观POLO,在外观方面的变化可以说是微乎其微,仅在下格栅处增加了一条镀铬装饰,面对大众的家族式设计,大家都会有点审美疲劳了吧!

  飞度的车头设计虽然非常有型,但车尾造型就有些激进了,复杂的线条、硬朗的棱角,这么强的肌肉感有点和小巧的车身不太相符,反倒是走家族式风格设计的POLO更容易被大多数人所接受。

  两车的内饰设计也都是各自的家族式风格,不过差异还是很明显。飞度的中控台造型简洁、设计感很强;POLO还是大众万年不变的家族样式,唯一能给我们惊喜的就是首次加入的大尺寸触摸屏。

  两车都使用了三辐真皮方向盘,带有行车电脑和多媒体控制键。POLO方向盘的钢琴烤漆加金属装饰条很有质感,皮质也比飞度更加细腻,握感非常好。只不过握着这么好的方向盘再看看仪表盘,满足感就有所下降,POLO这个仪表盘虽然信息显示清晰易懂,但无论造型还是配色,都和飞度有一定差距。

  飞度全系车型都是织物座椅,有深色和浅色可选,如果您选择了浅色座椅,日常打理就要多费点心思。POLO的顶配车型配备了真皮座椅,皮质很细腻,豪华感要强于飞度。座椅调节方面,两车都是六向手动调节。

  两车在前排头部空间方面的表现基本打了个平手,飞度一拳、POLO四指,这样的空间都不会觉得压抑。后排方面,虽然两车的头部空间都是四指,但在腿部空间则拉开了不小的差距。飞度将近三拳的空间可以说在小型车里名列前茅,这样的表现已经可以和中型车相媲美。POLO的腿部空间只有四指,就算不和飞度比,在整个小型车的阵营中这样的成绩也只能算是一般。

  两车车内储物空间基本处于同一水平,位置分布合理,平时用着也挺顺手。飞度的优势在于中控台下方除了杯架外还有个容积不错的储物格,并且后门板上的储物格能放进水瓶,利用率高。POLO的后门板储物格虽然不能放进水瓶,但在中间地板位置提供了一个杯架。

  在动力系统方面,飞度配备了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31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与发动机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

  动力系统方面,国产POLO搭配的是EA211系列发动机,其中1.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90马力,峰值扭矩为132牛·米;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10马力,峰值扭矩为155牛·米。传动系统方面,与发动机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总之,飞度更适合家庭用户,宽敞的后排空间和利用率很高的后备厢都能满足一家出行的需求。而POLO改款后在配置方面的提升非常明显,提升了用车便利性。更适合对于后排空间不太看重的单身消费者或者两口之家。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