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款合资家用三厢轿车15万左右就能入手!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9-07 10:21编辑:刘嘉琪

  所以今天推荐的是明锐1.4T的2018款TSI280 DSG豪华版和标致408 的2016款1.6T自动豪华版。这两个版本都不是各自的顶配,但是配置一般家庭也够用了。

  外观

  之前这台车还是个新闻的时候我们的图文和美丽的褥子都说过这款车的外观。整体的造型结构上跟老款没有变化,只是在细节上有些调整,比如“四眼大灯”。其实为啥改成四眼呢?因为最开始在中国上市的第一代明锐就是四眼的,前杠的线条变得更锐利了一些。

  标致的线条与明锐对比起来特点就很鲜明了,勾勒造型的线条都很丰富,但是在过渡处理上都很圆滑。虽然是一个2016款的车型,不过现在看这个造型也并不是很落后。两款车的车身尺寸如下:

  408在各项尺寸上都占据优势,并且轴距长了44mm,大约三指左右的距离。

  内饰

  斯柯达的内饰非常的大众风格,这个我们之前提到过,如果没有车标你可能真的会误以为是一台大众。功能区的布局比较对称规整,主副驾驶操作起来都比较方便。

  这两年,标致在内饰设计上的努力大家有目共睹,可以说现在的内饰改变了很多人对这个品牌的印象。布局一样很规矩,但是立体感比明锐鲜明一些,并且线条与外形一样比较柔和。

  一直以来明锐都有一个杀手锏级别的卖点,就是它虽然有一个“三厢”造型,但是却有一个掀背式的行李箱盖,这让拿取物品的时候方便了不少,不用钻到后备厢里去狼狈的“掏”东西了。如果你有家庭,你怎么忍心让女士做这种尴尬的动作呢?

  配置

  两款车的差异配置如下(均为出厂标配,不含选装配置):

  做过功课后的新明锐明显更注重驾乘体验。408的配置组合有点意思,整体虽然落后于新明锐(情理之中)但竟然配备了自动空调,反而配置更高的明锐没有配备。明锐你是故意给408留了个保留项吗?两款车的共同配置如下(均为出厂标配,不含选装配置):

   动力

  两款车的动力水平其实差不多,一个更重视扭矩输出,一个更重视马力。燃油经济性方面,工信部公布的数据上是明锐要好一些,但是差距也不明显,两者成绩都已经很不错了。

  底盘

  以往法系跟德系可能还有个悬挂形式的差别,但是现在扯平了。其实简单用舒适性或操控性来评判哪种悬挂形式好坏不是很科学,因为这牵扯到弹簧刚性、减震阻尼、悬挂组件材质等悬挂部件的匹配调校。

  在轮胎方面,明锐的配置更运动一些。尺寸上要更宽更薄,带来两个结果,一个是抓地面积更大,第二是路感会更清晰,但也意味着可能会稍微觉得颠簸。

  缺点

  由于新款的明锐才刚上市,目前还没有什么新车主的反馈。

  价格

  官方售价上是明锐稍微便宜一些,有后来者居上的意思。不过在实际销售中,408有着不小的优惠,大约在1.5-2万元不等。而明锐是新车,在刚上市的时候优惠幅度往往都不太大,目前有不到1万元左右的优惠。(各地区优惠幅度不同)

  总结

  综合说一下两个车的共同之处。首先是外形,两个车都是三厢造型,并且偏于沉稳但又不失时尚,这感觉有点像一个男人穿了一身休闲西装,偶尔出入商务工作场合也比较合适。

  动力方面,两车水平也相当,虽然在紧凑型这个级别算不上钢炮,但是偶尔加速超车的时候也并不会拖后腿。

  再说说差别,造型上明锐更锐利一些,比较突出个性,个人觉得适合那些性格比较“精干”的人。408就显得比较和蔼一点,可能比较适合性格更沉稳一些的人。在配置上,新改款的明锐有一些明显的优势。

  有选车需求的小伙伴可以把购车预算、车型类别、品牌性质、购车用途等信息在留言区告诉我们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