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居家旅行谁更适用?蔚领对比明锐旅行车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7-09-04 13:51作者:冷博文编辑:王家浩

   空间:两车乘坐空间相仿、后备箱空间略有差异

  得益于旅行车车身结构原因,两台车在空间方面表现都非常出色,相比于很多B级车与同级别SUV,空间方面都有着非常大的优势。稍有差异的是,明锐旅行在车身尺寸上略占上风,但是这并没有为其打造更大的后排空间,主要的空间差异都体现在后备箱上。

  动态驾驶对比

  蔚领与同级别的大众车型一样,也是采用了EA211系列发动机,分有1.4T低功率以及1.6L两种组合;明锐旅行车提供了1.2T、1.4T高功率版和1.6L三款发动机可以选择。两台车1.4T版本车型与之匹配的是同样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论动力在日常实用足够有余,即使满载乘客并加上后备厢的行李,山路爬坡的提速依然从容不迫。

  相同排量的发动机,相同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以及作为旅行车相近的重量分配,让两台车驾驶感受非常相似,如大众其他家用车那般,两台车也是那种没多少性格的车子,放之四海皆准,易上手程度相当高。整个动力系统的匹配已堪称和谐,除了起步阶段油门踩下去动力的响应略有迟滞以外,其他时候即使刻意刁难之下,变速箱偶发的顿挫现象也基本难以察觉。

  动态驾驶对比小结:

  这套动力总成在三厢版车型上就有一个非常出色的表现了,那对于体积更大旅行车的表现会怎么样呢?说实话,动力几乎是没有任何影响,应付日常使用还是绰绰有余的;不过作为旅行车,有着更强的装载能力和需要适应更多的路况,所以有更强的动力储备也是无可厚非。

  底盘所表现出来的高级感一直是大众旗下车型的强项,这项优势也延续到眼前的这两台上。要知道一台符合国内消费者认知的好开的车,除了动力充裕底盘扎实以外,还有良好的噪音控制,适中的转向力度等方面,而这些元素在这两台车上都能找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