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居家旅行谁更适用?蔚领对比明锐旅行车

来源:太平洋汽车网时间:2017-09-04 13:51作者:冷博文编辑:王家浩

  低配车型配置对比

  首先我们来看两款低配车型的比较,大众蔚领1.6L手动舒适型与斯柯达明锐旅行车1.6L手动标准版 ,差价仅为1000元,两台车均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1kW(110PS),最大扭矩155N·m,传动系统方面,两台车均匹配5速手动变速器,作为入门版车型也因此拥有更低的起售价。

  在低配车型上,大众蔚领配置优势非常明显,像全景天窗、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定速巡航等在全系车型上均得到了普及,而在低配明锐旅行车上,日间行车灯、9英寸中控显示屏得到了加入,但诚意也略显不足,相比蔚领多出的这几项配置,后期加装成本也不会太高。

  中配车型配置对比

  来到中配车型,这里选取的是大众蔚领1.6L自动豪华版与斯柯达明锐旅行车TSI230 DSG豪华版,两款车型差价仅3000元,明锐旅行车的发动机从之前的1,6L换成了1.2T涡轮增压,在动力表现方面明锐旅行车稍显突出,传动系统方面,蔚领搭载了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而明锐旅行车则搭载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两者在配置方面的差异也较为明显。

  在中配车型上,蔚领的配置优势也非常明显,像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自动空调这些均有配备,空调调节方式也由手动变升级为自动。其它的两车最大的差别应该是来自动力系统,1.6L自吸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1.2T增压配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性格完全不同的两套动力总成,也属于购买前左右消费者选择的很大因素。

  顶配车型配置对比

  两款顶配车型的价格差距不大,明锐旅行车比大众蔚领贵了1.2万元,两款车型均搭载了1.4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属于高低功率的两个版本,明锐旅行车上的动力略胜于蔚领,同时两款车型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技术成熟,换挡速度迅猛。

  在顶配的两款车型上,明锐旅行车配置方面的优势开始显现,像主驾驶位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LED远近光顶、自动头灯、随动转向大灯在顶配车型上出现,不过价格相比豪华版也有1万元的增加。

  总结:

  通过整篇文章对比来看,大众蔚领在各项指标中都有着不错表现,看起来非常完美,相比明锐旅行,蔚领似乎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心理,各个车型配置拿捏地非常到位,并且当前大众蔚领在市场终端上还拥有一定幅度的现金优惠。另外从品牌认知来说,大众在大家心目中,都会觉得形象上比斯柯达高级一点,明锐旅行要挑战蔚领的地位,似乎还是需要点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