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吉利银河E8强势来袭 汉EV该如何应对?

来源:第一电动网 时间:2023-11-23 08:46作者:文哲编辑:王厅

  广州车展上,吉利银河旗下首款纯电家轿E8正式亮相了,这台车诞生于吉利SEA浩瀚架构,和极氪001,极越01以及路特斯Eletra是同一架构下的产物,这也说明吉利对这款车的投入还是很大的,至少是想在纯电市场一炮而红的重磅之作。

  从此前的静态体验以及近期曝光的信息来看,这台车的亮点很足,而且很多是同级车中的佼佼者的存在,上市后将直接竞争比亚迪汉EV。

  如今,比亚迪汉EV在中大型纯电家轿市场牢牢占据着销量榜首的位置,甚至整个汉系列的总销量是超越了56E的,用当下流行的一句话来说,不是56E不够香,而是汉更有性价比。

  从用户端的口碑反馈来看,比亚迪汉EV的亮点主要集中在用料,空间以及隔音上,而缺点则集中在车机,续航不实等核心问题上,消费者的口碑不一,也就给了银河E8很大的发挥空间。

  从造型上来说,两款车是有自己特色的,汉EV明显的更偏向商务风,这也是其在B端市场更受欢迎的原因之一,而银河E8的整体设计要更为时尚,虽说采用了无边框的车门以及溜背式的造型,但是,它的定位依旧是家用。只是,不知道比亚迪汉EV的用户中有多少是来自于C端市场。

  从颜值上来讲,银河E8还是很不错,整个设计也是很用心,而且,它还有一个同级最低风阻系数的亮点,对电动车来说,低风阻就意味着更长的续航能力,无形中也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在电池包容量相当的情况下,银河E8比比亚迪汉EV的续航里程更实。

  根据工信部公布的信息,银河E8将搭载66度和76度两种电池包容量,续航里程则分为550km,650km以及一个双电机四驱版本的车型(预测续航会在610km左右),反观比亚迪汉EV,60度电池包续航里程仅有505km,72度电池包续航605km,不过,有一个超长续航版本,85度电池包续航715km,按照电池包和续航里程的折算来看,银河E8百公里能效比汉EV要低一些。

  从续航里程可以看出吉利也是做了精心设计的,没有选择和汉EV做续航上的直面竞争,后续我们可以做一次实测来看看,看看两者谁的达成率更高。

  除了造型上的优势外,在尺寸上,银河E8比比亚迪汉EV要更长一些,不过,也更低趴一些,看起来要时尚化不少,这是我觉得银河E8聪明的地方。

  在市场上,同样尺寸的车型不少,比如说哪吒S,零跑C01,虽说价格更便宜,但是,终端的市场反馈却依旧是汉EV独领风骚,他们过分追求运动的气息反倒让他们与汉EV拉开了差距,这也是我觉得银河E8聪明的一点,不过分追求运动功,而是将时尚与家用结合,在年轻人占据主要消费市场的当下,整个市场是缺少为家用而打造的高颜值车型的,如此也给了启源A07,银河E8生存的空间,它们的定位类似燃油车时代的迈腾,凯美瑞等车型的感觉,兼而有之!

  除了这两点之外,银河E8在智能化方面比汉EV是绝对有优势的,45寸的8K长屏加上8295的芯片配置在同级车中绝对是最顶的存在,在此次广州车展上,吉利银河E8展示了在车内玩3A游戏大作的体验,效果还真得不错。结合此前在8155芯片上运行的银河OS的体验来说,银河E8的座舱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相比较之下,虽然汉EV的Dilink资源丰富,但是,在用户口碑中吐槽较多的一点就有车机卡顿问题,尤其是时间长了,卡顿的情况就会严重。

  这也将是银河E8竞争汉EV的重要亮点配置之一。

  在动力方面,银河E8也比比亚迪汉EV要有优势,从工信部披露的信息来看,E8单电机版的最大输出功率200KW,和极氪001单电机版应该是一样的,近期,网上又爆出了银河E8与保时捷Taycan比零百加速的视频,同步给出了最大输出功率475KW,最大输出扭矩710N·m,零百加速成绩3.49秒,比汉EV的双电机版功率高了95KW,直接差了一台海豚,可以看出不管是单电机还是双电机版本的性能都比比亚迪汉EV更强,不过,可能大部分消费者都会选择单电机版本,毕竟,性能版价格还是太高了。

  在补能方面,吉利官方公布了银河E8 800V的充电效率,5分钟补能180km,在目前的一众800V车型中,效率排名第三位,只是,从目前曝光的信息并不知道银河E8是否是全系800V,还是说高配或者顶配是800V,其次,目前吉利银河并没有自己的桩,想要提高这一产品点的竞争力,在基建方面吉利还需要加强了。对于广大的消费者来说,目前使用最多的依旧是第三方的快充桩,在这些快充桩上的速度如何才是关键所在。

  可以看出,在大家比较关心的产品点上,比如说续航,补能,智能化方面,银河E8的优势明显,加上更大的尺寸,更时尚的设计,只要价格和汉EV相当,我觉得E8是稳了。

  那比亚迪汉EV是否就没有胜算呢?

  不一定,比亚迪在当下市场的热度可以说无人可敌,有时候,品牌号召力也是影响消费决策的关键所在,另一点,比亚迪汉EV还有降价的空间,这也是比亚迪悬在所有车企头上的一把刀,一旦市场出现变数,以价换量也会让其他车企变得更加难受!

  最后,和大家说一下关于E8定价的猜测,按照目前曝光的这些配置信息,可以肯定的是顶配车型会配齐,还会搭载激光雷达和领航辅助系统,可以选装发光的前脸(个人觉得不是太好看),但是,价格有可能会来到28-30万左右,也就是和汉EV的顶配相当。

  入门版价格才是银河E8胜出的关键,也就是550km的单电机版本,这个版本在配置上会相对简单一些,不过,依旧会有45寸的8K大屏,价格一定会打到20万左右,甚至有可能突破20万这个关口,直接定到19.98万的情况出现,原因在于极氪007的定价让银河E8承压了,虽说极氪007的尺寸小一点,但是轴距是3米的,比E8还要大一些,而且,极氪在整个吉利系里面的定位是高于银河的,所以,我认为很有可能在20万左右,一方面拉开与极氪007的价格差距,另一方面,直接抢汉EV的用户群体。

  不知道大家觉得银河E8能一炮而红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