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爆款B级车!全新凯美瑞/雅阁谁更值得买

来源:汽车洋葱圈时间:2017-08-22 10:18编辑:王立银

  动力部分

  由于全新凯美瑞和雅阁在国内均没有正式上市,所以这些数据均是针对海外版车型而言的。

  动力方面,首先应该谈谈丰田TNGA平台架构为凯美瑞准备的2.5L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此外凯美瑞还将搭载3.5L V6发动机和2.5L发动机混动系统。传动系统匹配爱信8速手自一体或ECVT变速箱(混动车型)。

  小伟看来,丰田从未上市就开始推广这款2.5L 40%热效率的发动机,未来海外版肯定会以这套动力为主。

  而在咱们国产凯美瑞中,应该将提供2.0L、2.5L以及2.5L混动系统。应该会以2.0L发动机为主力车型。

  发动机热效率:说的通俗一点,发动机的汽油燃烧以后绝大部分能量都会通过多种方式损失掉,而实际用于发动机运转的机械能则很少,这些发动机机械能与燃油产生的总化学能之间的比率就是热效率。目前主流发动机热效率在30%左右。

  第十代雅阁搭载多种动力组合搭载1.5T发动机、2.0T发动机以及i-MMD混合动力系统(2.0L发动机),传动系统匹配6速手动、CVT以及本田全新10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按键式)。

  本田的这几组动力组合,无疑是想要推广自己的10速变速箱,不过据小伟了解,只有2.0T发动机才会匹配,所以售价肯定不低。新雅阁的主力车型或许还是1.5T,只要调校的好就没问题。

  不过小伟还是觉得该购买2.0T版本车型,毕竟……毕竟雅阁也是有优惠力度的。

  总结

  一大堆键盘分析结束了,要不……也用键盘评个分呗!

    外观上小伟更喜欢凯美瑞,两种外观套件,而且向雷克萨斯看齐。

  内饰上小伟更喜欢凯美瑞,中控台结构大大加分,不过不支持手机互联是个遗憾。

  空间上小伟暂不评论,等来实车再说!

  安全配备上小伟认为两者相同,主动安全、气囊配备都很高端。

  动力上小伟认为凯美瑞略胜一筹,毕竟热效率方面实在是吸引人。

  纯个人角度而言,静态对比中凯美瑞稍占上风,所以给冠军来张特写吧,有点儿小私心哦!

  凯美瑞、雅阁马上就要换代登陆中国了,天籁呀,长点心吧!小伙伴们,关于这日系三强还有什么话要说吗?欢迎留言讨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