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2016款特斯拉MODEL X日常实用性测试报告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8-03 07:10作者:贾冀鸥编辑:刘迎

  特斯拉作为目前最具科技感的汽车品牌,除了纯电驱动形式外,其诸多新颖配置也极具玩味。而这些以前只有在电影里才会出现的功能在特斯拉上你可以亲身体验,其中滋味只有真正深度接触过的人才能体会。此前MODEL S车型也曾做过实用性测试,当时我们对其配置大加赞赏,但实用性方面却存有遗憾。此次MODEL X车型是否会在其基础上有所改善,对配置的实用性又做了哪些优化?接下来,就随我们一起来看看具体的结果如何。

   视野盲区测试

  特斯拉MODEL X的后视镜面积较一般,与传统中大型SUV相比尺寸较小,所以后方视野会稍受影响。同时,由于两侧后视镜均没有采用双曲结构,所以左、右后方的视野面积几乎持平。

  倒车辅助测试

  MODEL X在倒车影像方面的配置比较全面,尤其是虚拟360°影像,不光是可以通过颜色来区分距离,当持续接近物体时,屏幕上还会显示具体距离,非常直观。稍有遗憾的是全景影像功能并未配备,对于体积如此庞大的MODEL X来说,全景影像还是很有必要的。

   上下车便捷性测试

  特斯拉MODEL X之所以销量还不错,很大原因在于诸多新颖的卖点。如车门开启方式,就可以让消费者把玩好长时间。双击遥控钥匙顶部,在锁车状态下,前排两侧车门会自动开启,而当车门开启时,同样的操作会使前排车门自动关闭,科技感爆棚。前门的开启的角度会根据周边障碍物的距离来调整,如果距离过近,打开的角度就很小。其次便是后排的鹰翼门,当其缓慢开启时,带给乘客的不仅是新鲜感,这种带有仪式感的车门开启方式更是能带来满满的高级感和自豪感。

    前排驾乘以及功能体验

  

  坐进车内,特斯拉MODEL X依旧能带来满满的科技感,虽然这套内饰在MODEL S上已经见过多次,但即便如此,还是忍不住要赞叹一番。大面积玻璃顶设计使得前排驾乘者有着非常不错的开扬感,顶部深色处理还可以有效防止太阳光直射入眼,考虑很周到。彩色液晶仪表盘以及尺寸硕大的中控屏信息丰富,车内几乎所有功能都可以在中控屏中实现操作。

    车载系统操作便捷性测试

  特斯拉MODEL X的14英寸中控屏功能非常强大,导航系统界面简洁易懂,操作方式与网页版百度地图类似。目的地检索方式简便,输入关键字就可以进行联想,并且检索结果多数情况下都能令人满意。导航除了基础路线指引外,还会预估到达目的地后的剩余电量,方便驾驶者对路线和电量进行规划,可以说特斯拉在多媒体系统方面的优化已经相当优秀了。

   后排乘坐及便捷性测试

  从MODEL X的体型来看,第一感觉就是“馅大”,方方正正的车身很利于空间利用。但通过测试发现,一体式座椅设计虽然乘坐感受柔软舒适,但确实占用了不少空间,导致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间余量并不是很大。基础配置一样不少,出风口和储物空间都够用,只是除此之外,并无任何高端配置。

   后备箱空间实测

  特斯拉MODEL X的后备箱空间表现比较有趣,与传统7座SUV不同的是,在座椅全部打开的状态下,其有着超出同级别的空间表现, 并且后备箱盖板下方还有容积相当不错的储物槽。但当把座椅放倒后便会发现,由于第二排座椅为一体式设计,只能前移并不能放倒,所以空间扩展性就受到了制约。

    总结:

  通过测试,我们发现MODEL X的特点十分鲜明,对于远瞻性的配置,如自动开闭车门、鹰翼门或是那块14英寸大屏以及它所能控制的功能,都能出乎你的意料,让你惊呼竟然还能这样!而在传统领域,它却选择保守,全然一副不求有功,但求无过的模样。当然,结合其自身定位,一辆性能超好的纯电动新能源车,似乎这一切便顺理成章,人们也喜好这样的设定。就好比外星人来到地球,我们感到好奇和为之心动的并不是它能干多少工作,而是它能带来怎样的惊与喜。所以对于MODEL X来说,与其让它在实用性上多下心思,倒不如说消费者其实更愿意看到它对“未来”的诠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