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分时、适时、全时四驱,到底哪种适合你?

来源:滚雷平行进口车时间:2017-07-04 09:48编辑:王立银

  全时四驱

  全时全轮驱动——简称AWD(All Wheel Drive的简写)。具体的含义是:汽车在行驶的任何时间,所有轮子均独立运动。

  全时全轮驱动车辆会比两驱车型(2WD)拥有更优异与安全驾驶基础,尤其是碰到极限路况或是激烈驾驶时。理论上,AWD会比2WD拥有更好的牵引力,车子的行驶是依据它持续平稳的牵引力,而牵引力的稳定性主要由车子的驱动方法来决定,将发动机动力输出经传动系统分配到四个轮胎与分配到两个轮胎上做比较,其结果是AWD的可控性、通过性以及稳定性均会得到提升,即无论车辆行驶在何种天气以及何种路面(湿地、崎岖山路、弯路上)时;驾驶员都能够更好的控制每一个行迹动作,从而保证驾驶员和乘客的安全。

  而在驾驶时,全时全驱的转向风格也很有特点,最明显的就是它会比两驱车型转向更加中性,通常它可以更好的避免前驱车的转向不足和后驱车的转向过度,这也是驾驶安全性以及稳定性的特点之一。也正因为AWD的存在,为汽车提供了“主动安全、主动驾驶”的机会。

  操作方式:直接驾驶。

  代表车型:丰田兰德酷路泽、丰田普拉多、日产途乐、奔驰GLS、奥迪Q7

  目前最常见的车型搭载的是适时四驱或者全时四驱,如果你平常走公路,偶尔也会走走山路,滚雷君建议选择适时四驱车型;如果你平常喜欢越野,那滚雷君推荐你选全时四驱系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