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华为自动驾驶新专利:支持检测交警手势信号

来源:快科技时间:2023-12-02 08:13作者:拾柒编辑:王雨

  从企查查网站获悉,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申请的“交通信号状态检测方法、装置及存储介质”专利正式公布。

  专利摘要显示,该专利涉及自动驾驶技术领域,通过目标路口的交通行为信息反向预测出关联交通信号的状态(交通信号灯或交警的手势信号)。

  可以避免相关技术中仅依靠交通信号图像感知来实现交通信号状态检测的情况,提高了交通信号状态检测的准确率。

  发明方法如下:

  获取目标路口的交通行为信息,目标路口为车辆行驶方向的交通信号灯所处的路口,交通行为信息指示至少一个交通参与者的行为;根据交通行为信息,确定交通信号的状态检测结果,交通信号包括交通信号灯或者交警的手势信号,状态检测结果指示交通信号的状态。

  据了解,今年4月,华为ADS 2.0智能驾驶系统发布,华为终端BG CEO、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 CEO余承东表示:“和新势力、特斯拉相比,我们遥遥领先。”该系统可以做到不依赖高精地图,这也是ADS 2.0最重大的突破。

  华为ADS 2.0具备业界首创激光融合的GOD网络,通过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摄像头等多传感融合的感知,能识别异形障碍物,平均人工接管里程从100km提升到2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