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行业>正文

数智AI电驱 长安启源引领用户出行品质跃迁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3-12-02 14:13编辑:赵旋丞

  12月1日,长安启源挑战赛——数智AI电驱站在重庆西部实验场如期举行。活动现场,本次挑战赛通过金卡纳、零百加速、高环极速体验,以及水煮电池等有趣且具有挑战性的环节,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到,长安启源产品家族的产品实力。

  一、高集成、高效率、高智慧,造就超省领先基因

  长安启源数智电驱插电混动架构包含P13高效数智电驱、高效蓝鲸混动发动机、高效安全电池、交直流充电系统,和集车端、云端、用户端数据应用为一体的高级智慧控制。具备高集成、高效率、高智慧三大特点。

  其中P13高效数智电驱采用P13双电机混动构型,支持纯电驱动、串联混合驱动、并联混合驱动、能量回收等多种工作模式。极限加速时支持三动力同驱,实现更快的动力输出。

  此外,长安启源还搭载了全球电混首发的10层Hairpin扁线油冷电机技术。扁线电机的层数,就是在一个定子槽内放入的扁铜线数量。电机层数经历了从2层、4层到6层、8层的过程。目前行业仍以6层为主,少量采用了8层。纯电领域,特斯拉最先在产品上将电机层数做到了10层。混动领域,长安则是全球首个应用10层Hairpin扁线技术的车企。使电机峰值功率达到158kW,功率密度达到7kW/kg。最高效率97.8%,效率90%以上区域超过90%。

  此外,长安启源还拥有行业首创电驱恒温系统,通过智能温控阀实现内外循环,精准温控,快速调温,让油温始终处于60℃高效区,充分发挥10层电机性能。

  并拥有自主唯一的全球-柱组合轴承,高效率传动,包括需要承载高扭矩差速器的轴承在内,都采用了效率更高的球轴承,实现传动效率高达98.4%,优于竞品近1%,处于行业领先水准。同时还采用了超低离合器拖曳技术,通过片间波形弹簧、梯形分布油道降低了离合器拖曳阻力。超低搅油损失技术,利用一体式注塑油管强制对齿轮、轴承进行润滑,有效降低了搅油带来的效率损失。

  想要又快又省,轻量化无疑是重中之重。长安启源数智电驱重量仅110kg,相比竞品足足轻了30Kg。同时,数智电驱体积小26%,高度低81mm。这意味着,搭载数智电驱的车型,整车重量更低,造型上更运动、更低趴,实现低能耗与高颜值的完美统一!

  二、长寿命、真安全、高集成、快补能

  为解决当下用户出行场景中遭遇的里程、补能、安全等因素限制,长安汽车电池规划聚焦用户痛点与出行场景限制,重点突破电芯技术瓶颈,全方位守护电池全生命周期,为用户带来长寿命、真安全、高集成、快补能的使用体验。

  硬件安全,“金钟罩”电池在材料体系本身的安全上做了充分的考虑。例如,在电池上运用了军工标准新型隔热材料,隔热性能较行业水平提升30%,100%实现热抑制,使用温度比常规材料提升200℃以上。我们还采用了更为稳定的磷酸铁锂,以及更高的制造标准,实现电池全方位的安全防护。

  软件安全方面,“金钟罩”电池通过云端大数据实时计算,7X24小时全方位守护电池全生命周期安全,实现毫秒级安全风险感知,100%防范安全风险。不仅如此,“金钟罩”电池采用了时代长安生产的标准化电芯,通过一流的技术、一流的工艺、一流的品控来确保电池的安全品质。另外,“金钟罩”电池从设计、验证、生产、运输、使用到回收全流程都实行标准化管理,不让任何一个环节中产生安全隐患。

  在电池集成方面,“金钟罩”也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准,全面实现了电池车身高效集成(CTV),成组效率≥86%,能量密度未来可实现350-500Wh/kg。

  补能效率方面,我们围绕液态电池(包括磷酸铁锂、三元)材料改性、体系优化等开展技术攻关,不断提升电池能量密度,充电倍率做到应用3C,普及5C,预研7C,最快实现充电7分钟,续航400公里。

  三、以价值跃迁回馈用户期待

  除了好的产品,好的技术,长安启源针对旗下A05、A07和Q05三款车型推出“双十二购车盛典提前享”政策权益,涵盖限时盛典价、购车金、质保礼、等车红包等多种形式,不同车型政策有所不同。

  长安启源Q05:

  限时盛典价11.39万起;乐享6重跃迁豪礼;1999元升级价值7999元整车终身质保

  长安启源A05:

  7重跃迁豪礼,至高32000元钜惠权益;1999元升级价值7999元整车终身质保

  长安启源A07:

  7重跃迁豪礼,至高40000元钜惠权益;2999元升级价值9999元整车终身质保

  数字AI电驱是长安汽车在新能源技术领域的重要成果,实现了众多技术突破。包括高效数智电驱、高效蓝鲸混动发动机、高效安全电池、交直流充电系统,和集车端、云端、用户端数据应用为一体的高级智慧控制等等,为更多消费者带来充满智慧科技的新能源产品体验。未来,长安启源也将继续加码产品技术,推动整个行业向更智能、更高效的方向迈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