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分时、适时、全时四驱,到底哪种适合你?

来源:滚雷平行进口车时间:2017-07-04 09:48编辑:王立银

  喜欢越野车的朋友都知道,要想越野离不开强大的四驱系统,那四驱车到底有什么不同,接下来滚雷君就带你一见分晓。

  四驱分为:分时四驱、适时四驱和全时四驱。到底哪种更适合你呢?

  分时四驱

  分时四驱(PART-TIME 4WD)—是一种驾驶者可以在两驱和四驱之间手动选择的四轮驱动系统,由驾驶员根据路面情况,通过接通或断开分动器来变化两轮驱动或四轮驱动模式,这也是越野车或四驱SUV最常见的驱动模式。

  分时四驱靠操作分动器实现两驱与四驱的切换。它的优点是结构简单,稳定性高,坚固耐用,但缺点是必须车主手动操作,有些甚至结构复杂,不止是一个步骤,同时还需要停车操作,这样不仅操作起来比较麻烦,而且遇到恶劣路况不能迅速反应,往往错过了脱困的最佳时机;二是因为分时四驱没有中央差速器,所以不能在硬地面(铺装路面)上使用四驱系统,特别是在弯道上不能顺利转弯。

  一般情况下,车辆并不是长时间处于四驱状态,正常行使状况下,采用的是两轮驱动,当需要通过恶劣路面时,驾驶员可以通过分动杆把两轮驱动切换成四轮驱动,让四个车轮都提供驱动力,从而提高车辆的通过性能。

  操作方式:车内会特别设计分动装置,有些是分动箱的挡杆,有些是电子的按钮或旋钮。

  代表车型:JEEP 牧马人、丰田穿越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