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就是跑得比你远 国内在售混动轿车盘点

来源:易车时间:2017-06-29 08:44作者:李桐编辑:赵旋丞

  长安逸动混动版

  售价区间:8.69-9.09万元

  图为长安逸动燃油版

  长安逸动作为其品牌下的明星车型,并在2016年推出了两款蓝动版车型,该蓝动版车型基于普通版逸动打造,搭载了一套由1.6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不过该混动系统为中度混合动力系统,与“强混”不同的是,该车所搭载的电动机主要任务是回收制动或车辆滑行时的能量,并辅助发动机提供更多的动力输出,但并不能单独驱动车辆。

  图为长安逸动燃油版

  参数方面,1.6L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2kW,峰值扭矩160Nm;电动机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为50Nm,传动系统匹配一台5速手动变速器。而在外观和内饰方面,蓝动版车型仅在尾标处增加了一个“HYbrid 48V”的标识,此外,内饰方面也与普通燃油版保持高度一致。

  长安逸动PHEV车型

  值得一提的是,搭载着“强混”的逸动PHEV车型将在2017年下半年上市,该车将搭载一套由1.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该发动机最大功率82kW,峰值扭矩184Nm;而电动机最大功率80kW,峰值扭矩160Nm。官方数据显示,该车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km。

  一汽丰田卡罗拉双擎/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卡罗拉双擎售价区间:13.98-17.58万元

  雷凌双擎售价区间:13.98-15.98万元

  Corolla是丰田全球战略的一款重要车型,一汽丰田将丰田针对欧洲市场推出的Corolla引入国产后定名为卡罗拉,而广汽丰田则将美版的Corolla引入,并定名为雷凌,所以国内在售的卡罗拉和雷凌可以看作是同胞兄弟,二者除造型有细微差别外,动力总成都完全一致。

  广汽丰田雷凌双擎

  目前国内在售的卡罗拉双擎和雷凌双擎,相比于各自的普通燃油版本在外观和内饰方面加入了更多能体现新能源车型的设计,如蓝色的Logo标识、车内蓝色的一键启动按钮以及带有蓝色装饰的挡把等。

  动力方面,两车均搭载一套有1.8L阿特金森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53kW,峰值扭矩207Nm。官方数据显示,两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均为4.2L。

  丰田普锐斯

  售价区间:22.98-26.98万元

  图为国内在售丰田普锐斯

  丰田普锐斯可以算是进入国内市场的第一款混动车型,不过其当时较高的售价和较为个性的外形设计,并没有受到广大消费者的认可。所以即便是海外已经推出了第四代车型,国内市场依旧只能买到2012款的第三代普锐斯。

  在动力方面,国内在售的普锐斯搭载一套由1.8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THS-II混动系统,其中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73kW,峰值扭矩142Nm,而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传动系统匹配一台CVT变速器。官方数据显示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3L。

  雷克萨斯CT200h

  售价区间:29.7-34.8万元

  有一大部分消费者会将雷克萨斯CT系列车型当做是丰田普锐斯的高端版本来看,虽然两车的动力系统几乎完全一致,但单从品牌价值这一方面来看,CT系列还是定位要更高端一些。不过有意思的是,在海外市场,丰田普锐斯的销量远远超过雷克萨斯CT系列,甚至雷克萨斯CT系列的销量连普锐斯的零头都够不上。但在国内市场,雷克萨斯CT系列却打了个翻身仗,销量甩了普锐斯好几条街。

  动力方面,国内在售的CT 200h车型与普锐斯几乎完全一致,搭载一套由1.8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1.8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73kW,峰值扭矩142Nm,电动机最大功率60kW,峰值扭矩207Nm。传动系统同样匹配CVT变速器,而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仅为4.6L。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