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走向人民 关于红旗H5设计的那些事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4-28 11:00作者:王晖编辑:王厅

  红旗这个名称也是从CA72车型开始正式诞生的,红旗CA72的尺寸更大,气场也更有冲击力,车身长度达到了5500mm,这次可以称之为名副其实的“国车”了。

  在1965年,一汽将CA72再次升级,定名为红旗CA770,本次升级改动很大,将车身和发动机都重新打造,尺寸更是比CA72大了一圈,达到了5980mm×1990mm×1620mm。

    后红旗时代

  我们可以看到,一汽在最初打造车型的初衷是为了满足中国汽车制造的政治意义,从东风CA71到红旗CA72再到CA770的都是按照礼宾车和检阅车的用途开发打造的,而随着时代进步,改革开放的开始,汽车逐渐走向百姓,此时红旗也必须将未来放在这个自由的市场当中了,在沉寂了多年之后,红旗在2012年的北京车展上带来了一款首次面向百姓的车型——红旗H7.

  红旗H7的车身尺寸为长5095mm/宽1875mm/高1485/轴距2970,定位于中大型豪华车,目前搭载三款发动机,1.8T、2.0T、3.0L。当我第一次见到红旗H7的时候,我的第一感觉是红旗终于离百姓近了一步,虽然此前红旗还推出过基于奥迪100打造的CA7220和基于林肯城市打造的CA7460也是面向群众市场推出的车型,但在90十年代末期,老百姓仍然没有达到家庭用车的水平,因此,这两台大小红旗更多的是为企事业单位服务。

  从设计语言来看,红旗H7保持了一贯端庄沉稳的气质,最为经典的直瀑式前中网成为了红旗的标志性家族设计,在这种沉稳的气质中,红旗H7的设计语言同样在迎合更多消费者的审美,整体造型也更有着时代气息。

   红旗H5能否带领红旗走近人民?

  红旗H7作为红旗品牌首款面向群众的车型,在外观设计和车型定位上都有了新的面貌,但中国豪华品牌的名号却并不能与德系豪华车相匹敌,毕竟当下的市场环境竞争已经非常激烈了,BBA的德系三强已经稳稳的占据了中大型豪华车的大部分份额,日系和美系的豪华品牌都很难与其竞争,可想而知,H7能拿什么优势与其竞争呢?得到的销量成绩也只能用惨谈来形容了。

  H7之后,红旗再次陷入了沉寂,终于在时隔了5年之后,本届上海车展上带来了全新产品——红旗H5,H5定位于中型轿车,产品的定位再次下探,从外观设计来看目标消费群体也将更年轻,这次红旗H5的到来,能够让红旗品牌的名族情怀转化为销量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