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走向人民 关于红旗H5设计的那些事

来源:网易汽车 时间:2017-04-28 11:00作者:王晖编辑:王厅

  我们知道许多中国汽车品牌多数是从草根阶层做起,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才能向更高的阶段提升,而红旗这个品牌恰恰相反,由于品牌建立之初需要承载特殊的政治意义,在早起的政治场合中更是代表了中国的“国车”,由于这样特殊的发展历程,红旗品牌车型似乎一直与老百姓保持着距离。

  其实从建立之初的政治意义到改革开放后不得不面临的商业发展,红旗品牌一直在历史背景下艰难发展。此后 “国车”的生产热情渐渐消散,由于技术缺乏“先进口、再国产化、最后自主研发”的三个步骤也未能完成,此时红旗品牌已经不得不面对市场开放后的激烈竞争。走近百姓,寻求新的发展方向成为了必行之路。

  “国车”时代:

  从1950年第一汽车制造厂开始筹建开始到红旗品牌的诞生,红旗一直都在响应政府的号召,到90年代末期,红旗主要是在研发供领导人乘坐的礼宾车,的确在当时的年代,汽车市场还离普通百姓很遥远。当时红旗的首要目的是打造属于中国自己的汽车,能够供领导进行检阅和外交等政治场合使用。

  1956年第一汽车制造厂完工后,便马上投入了中国自主汽车的研发工作,“摸着石头过河”的两年当中,一汽根据法国的Simca Vedette为原型车打造出了属于中国的第一台轿车——东风CA71。虽然外观与原型车机位相似,但是CA71还是被富裕了许多中国元素,例如银龙的标志、真丝的座椅面料、象牙雕刻的旋钮、景泰蓝的门把手等。

  由于第一次造车,技术和经验并不成熟,CA71并没有大批量生产,仅仅打造了30台供给领导人使用。

  虽然CA71成功的走下了生产线,起来好的开端,但由于车身尺寸和档次感还并没有满足礼仪车的气场,因此,一汽向更高级别的车型继续研发,同时为了满足10周年建国庆典的礼宾车任务。这次一汽借来了1955年型Chrysler Imperial(克莱斯勒帝国)微蓝本进行研发。时间紧任务重的压力下,历经33天,红旗CA72的试装车终于完成,在历经了多次改进后,1959年10月1日,红旗CA72如期完成了国庆盛典的检阅任务。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