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继SUV之后 奥迪又想把跨界车打成爆款

来源:爱范儿时间:2017-04-05 12:38作者:麦玮琪编辑:郭艺

  碍于家庭需求,很多不想开街车的人也得入手奥迪 A4,那有没有办法找个平衡点?如果预算足的话,可以买个 A4 allroad。

奥迪 A4 allroad

  汽车厂商卖的车越多,消费者的需求就越复杂,所以就有了 A4 allroad 这样既有轿车和旅行车的身形,又有较高通过性和运动性能的车。

  在成功地把 Q 系 SUV 打造成爆款后,奥迪计划开始推动跨界车的发展。奥迪负责销售和市场的董事会成员冯德睿最近透露,跨界车将会和 SUV 联合,在未来占据奥迪品牌全球销量的 50%。

  目前奥迪的 SUV 产品线已经覆盖了从 Q2 到 Q7 共 4 个层次,虽然仍然有拓展空间,但是和跨界车相比,SUV 的拓展空间并不大。冯德睿在本月的发布会上曾经表示,SUV 占据了奥迪品牌全球销量的 1/3,这一数据在美国的比例高达 47%,中国市场略低于此,但也达到了 40% 的比例。

  奔驰 GLE

宝马 X2 概念车

  不过,基于什么平台打造跨界车也是一个问题。奥迪的老对手奔驰在过去两年里基于 GLC、GLE 打造了轿跑 SUV,宝马也有 X4、X6 两款热门豪华跨界车。考虑到奥迪早已在 A4 和 A6 的基础上开发出 allroad 版车型,那么奥迪未来的跨界重点很有可能是 SUV。

即将于 2019 年发布的奥迪 Q4

  本月中旬,奥迪曾经向媒体确认将会在 2019 年推出奥迪 Q4 紧凑型跨界车,与宝马 X2 竞争,而在三年之前,奥迪甚至开始了 TT 跨界版——TT offroad 概念车的研发。看来以后 TT 也能偶尔玩玩拉力赛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