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车型油耗堪比新能源车 售价却不足10万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1-11 10:39作者:车图腾编辑:王厅

  自今年1月1日起,国内全面施行国五燃油标准,国五燃油将全面替代国四燃油,同时价格也有上升,其中92#汽油每升上调0.13元。

  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国内油价经历25次调整,其中汽油价格累计上涨1015元/吨,折合每升上涨0.80元。这意味着平均每升汽油价格上调了0.93元/L,以普通代步车45L的油箱容积计算,加满一箱油要多花41元。长期来看,车主的负担增加了不少。

  可是,车还是要开的,要想节省成本,就只能选购一辆经济省油的汽车。虽说现在有很多新能源车型可以选购,但价格、便利性和维护成本都让人望而生畏。这不,车突突就帮大家梳理几款,经济省油的代步车型,他们的油耗最低只有4.2L/100km,售价却不足10万元。

   飞度

   综合油耗:5.3L/100km

  飞度的空间表现可圈可点,虽然车身尺寸只有4065*1695*1525mm,不过它的空间利用率非常高,后排腿部空间和脚部空间都非常宽敞。

  另外,飞度的储物空间也非常充足,不止车门板内侧、档杆前方和后方有储物槽,在仪表台左侧也有一个杯架,方便驾驶者存放水杯和饮料。

  动力方面,飞度全系车型搭载了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1马力,变速箱方面则有5MT和CVT两种变速箱。在油耗表现方面,飞度的综合油耗仅仅为5.3L/100km。

    威驰

    综合油耗:5.1L/100km

  威驰是小型车中的一员老将了,自2002年起就在中国销售,凭借较低的油耗表现和可靠的品质,威驰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信赖。2004年,威驰迎来了换代,新款车型采用了丰田全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变得更加年轻了。

  威驰在安全方面表现过人,在售价仅仅6.98万元的手动前行版上就标配了双安全气囊,同时全系车型标配了ABS、TCS、ESP和上坡辅助等功能。

  动力方面,威驰依然搭载一台1.3L和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99马力和107马力,从数据来看表现并不出色,不过老款车型上的4AT变速箱变更为平顺性和经济性表现更好的CVT,并且增加了启停功能,使其油耗仅仅为5.1L/100km,日常使用成本大幅降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