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些车型油耗堪比新能源车 售价却不足10万

来源:搜狐汽车时间:2017-01-11 10:39作者:车图腾编辑:王厅

   哥瑞

   综合油耗:5.4L/100km

  哥瑞是东风本田旗下的一款入门级轿车,和广汽本田锋范为兄弟车型,并且搭载了相同的动力总成。这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飞度上相同,最大功率为131马力,最大扭矩为155N·m,不过哥瑞的油耗比飞度高了一些,CVT车型为5.4L/100km,手动挡车型为5.6L/100km。

    悦纳

    综合油耗:5.4L/100km

  悦纳是瑞纳的换代车型,在外观、车身尺寸、轴距方面都有变化,尤其是轴距加长到了2600mm,车内空间也加大了不少。

  悦纳同瑞纳一样,依然搭载1.4L和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不过两款发动机都经过了重新调校,最大功率分别为100马力和123马力。悦纳的变速箱进行了更新,6MT代替了瑞纳上面的那台5MT变速箱,而自动变速箱也由4AT升级为6AT,因此在油耗表现方面悦纳有了更好的表现,1.4L手动车型综合油耗仅仅为5.4L/100km,自动挡车型油耗为5.9L/100km。

    嘉年华

   综合油耗:5.5L/100km

  现款嘉年华自2013年改款以来,在外观方面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变化,而动力上依然是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并且在2014年时增加了一款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表现上,1.5L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为别110马力、140N·m,1.0T发动机最大功率和扭矩分别为125马力、170N·m,后者的动力表现非常强劲。变速箱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有一款5MT和一款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0T发动机仅有一台6速双离合变速箱相匹配。油耗方面,1.0T车型油耗仅仅为5.5L/100km,而1.5L车型也仅仅为5.9L/100km。

  帝豪

  综合油耗:5.7L/100km

  帝豪自上市以来销量表现非常抢眼,也是自主品牌车型中,唯一一款保持月销两万辆以上的轿车品牌。在外观方面,帝豪和老款车型——帝豪EC7高度相同,在细节方面有所变化,比如采用了吉利引以为豪的“水波涟漪”样式格栅。在动力方面,帝豪搭载1.5L和1.3T两款发动机,并分别有5MT和CVT变速箱可选。其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3马力,最大扭矩为185N·m。而在油耗方面,帝豪的百公里油耗只有5.7L,表现甚至超过了一些合资品牌,对于一台紧凑型轿车来说,表现可圈可点。

   长安悦翔V7

    综合油耗:5.7L/100km

  长安悦翔V7在外观设计上采用了比较多的线条,营造出凌厉运动的视觉感受,和兄弟车型——长安逸动有一分相似。并且,悦翔V7配置也比较丰富,大部分车型配备了ESP和坡道辅助功能,使用性能大大增加,全系标配了多功能方向盘、大灯高度可调、防紫外线玻璃等。动力方面,悦翔V7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一台1.0T涡轮增压发动机,前者搭载一台5MT或一台4AT变速箱,后者目前仅有一台6MT变速箱。而友好表现方面,悦翔V7的百公里油耗为5.7L,和帝豪相当。

  虽然比不上纯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的油耗表现,不过小型车的油耗普遍较低,再加上售价低廉,适合多数消费者代步使用。另外,自主品牌轿车除了在做工和在动力表现方面有所提高之外,在油耗方面也有更好的表现,因此不论是吉利、长安还是奇瑞等自主品牌,他们旗下的车型也都非常值得购买。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